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景点打折 动物园新萌物亮相 不出门也有乐子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说到十一黄金周出游,不少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去年各大景点的“人海场景”。

  不出远门,咱能有啥乐子好瞧吗?

  这不,我省的17个景区就特意在十一期间推出了特价票,您到这些景区游玩能享受5~8折优惠,其中不乏清西陵、白洋淀等4A、5A级景区。

  当然,省会的居民还能享受另一项“福利”。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动物园中不少“新来的”“新生的”动物们已经全部“各就各位”——“天然呆”羊驼、“人来疯”小金毛羚牛。带着孩子到动物园玩一圈,绝对能有不少乐子。

  省内景区

  白洋淀、清西陵推八折门票

  十一想要出游,但又担心各大景区“人满为患”,您不妨就近选择些咱省内的景点。

  今年10月1日早至10月7日晚,我省的17个景区将执行优惠价格,在原门票价格基础上享受5~8折。

  对不按规定实行优惠的景区,您可拨打12358举报。

  省会动物园

  一大批新萌物正式亮相

  家有宝宝,十一不便远行的您有没有游赏的打算,如果还没有定下行程,不妨到石家庄市动物园转转。

  为方便大家十一游玩,石家庄市动物园新来了不少“小伙伴”。“新来的”长颈鹿家族、“新生的”小小羊驼……昨天,本报记者特意到石家庄市动物园提前探班。

  动物园新添了哪些“新萌物”,您也来看一看。

  新来的

  长颈鹿家族又添新伙伴

  近日,6只野生长颈鹿(2雄4雌)从非洲空运到达省会。目前,它们已顺利度过了45天检疫期,正式与游客见面。

  这些小家伙最大的3岁,最小的只有1岁。

  6只小家伙高矮不一,在新认的姐姐——动物园“原住民”“盼盼”的带领下,对周围环境展开了新的探索,并熟悉了运动场地。

  十一期间,长颈鹿家族将一起亮相长颈鹿馆,你有食物,它们会走到你的面前,为你带来节日的问候。

  马来熊迎娶外地“新娘”

  马来熊别名狗熊,是熊类中体型最小的种类,坐着的时候就象一只胖小狗。

  9月13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从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引进一只雌性马来熊,和动物园原有的马来熊“成婚”。

  现在,“新娘”已经与“新郎”在一起三四天了。昨日,它们第一次到户外,“恩爱相依”地晒太阳。

  新宝宝

  “好母亲”火烈鸟为爱“白头”

  在火烈鸟的住处,记者看到七只羽毛还没变红的小家伙。它们是今年三四月份新生的小火烈鸟。

  小火烈鸟总是粘着妈妈,还从母亲的嘴里要食吃。

  在这里还有只毛色特殊的火烈鸟。原来这只雌性火烈鸟为哺育幼崽,营养不够补充自身,周身的毛色都褪成了白色。

  小金毛羚牛把饲养员当妈妈

  今年5月3日出生在石家庄市动物园的金毛羚牛“妞妞”已经四个多月大了,因“母亲”拒绝喂奶,它一出生就被妈妈抛弃。“妞妞”是由饲养员人工喂大的,所以它对人很亲。看到有人接近,就会兴奋地又蹦又跳,边哼哼,边用蹄子踢笼子,还用刚刚露出的小角顶笼子。

  特别是“妞妞”看到养大自己的饲养员时,更是发挥撒娇的功力,边蹭边拱,好不亲热。

  本地繁殖的金刚鹦鹉已亮相

  鹦鹉一直是受大家喜爱的鸟类,它们羽毛鲜艳,叫声优美。今年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了琉璃金刚鹦鹉和吸蜜鹦鹉。

  由于气候原因,在华北地区,琉璃金刚鹦鹉繁殖成功率非常低。据悉,除了北京动物园,就只有再石家庄能看到本地繁殖的小琉璃金刚鹦鹉。

  昨天(9月25日),在鹦鹉的“住处”,恩爱的“父母”在树枝上互相清理羽毛,两个多月大的小琉璃金刚鹦鹉怕打扰到父母,自己悄悄地蹲在树下站起岗来。

  “天然萌”小小羊驼吃奶忙

  在南美洲大陆,有一种可爱而又温顺的动物,它生活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山地,这就是羊驼。

  今年7月份、9月份,省会动物园的小羊驼、大羊驼各产下一崽。

  现在新生的大、小羊驼长相十分讨喜,四肢短小,蹄子上的两个脚趾大而清晰,如穿上了高跟鞋一般。

  它们全身毛茸茸,长着一双充满爱意、且“囧囧有神”的眼睛。记者到达时,它们还冲着游人吐口水,然后赶紧躲到“妈妈”的身下,一边用后腿搔痒,一边吃奶。

  -文/记者张蕾  -制图/李会

关键词:景点,打折,动物园,新萌物,十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