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文安县一岁男婴遭生父女友毒打致死 [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笤帚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嫌疑人已被逮捕

  8月22日,年仅一岁半的男婴邵子博遭到其父的同居女友殴打,导致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于9月6日死亡。施暴者杨某现已被河北省文安县公安局逮捕。9月23日,完成司法程序之后,邵子博已被家人安葬。

  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邵子博出生于2011年12月3日,刚过完一周岁生日,其父邵某与其母刘某就离婚了。根据离婚协议规定,邵子博由父亲抚养。就这样,在他还没记住妈妈样子的时候,就被爸爸带走了,和杨某生活在一起,住在文安县杨某的父母家里。此后,子博只是偶尔回大城县奶奶家,或者隔两三个月被妈妈接到同在大城县的姥姥家住几天。因为邵某要上班,所以子博基本由20岁的杨某照料。“我们刚离婚一个多礼拜她就开始照顾他,喂奶粉、换尿布,一直照顾得很好。”邵某告诉记者。

  邵子博的生母看着孩子的照片欲哭无泪

  邵子博生前照片

  8月21日,邵某有事在廊坊市区住了一晚, 22日下午5时,在回文安的汽车上,接到杨某电话, “她说孩子磕了一下,挺严重,村里的卫生所治不了,要送到文安县医院。我就赶紧往医院走,到医院之后,我见到孩子脸上青了一块,就问她怎么回事,她说是磕的。我着急抢救孩子,也没细想,就给我前妻打电话,告诉她孩子出事了。但是孩子伤势太严重,在文安县医院简单处理后,就转到天津儿童医院。”

  刘某赶到天津儿童医院时,孩子已经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因为重症监护室其他人员不能进入,急于了解孩子情况的刘某委托医生,给正在抢救的邵子博拍张照片。一看到照片,刘某就双腿发软瘫倒在地:“孩子脸上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整个左眼一圈都是青的,右脸也有淤青,听医生说前胸、后背、屁股上也都有淤青,“当时看到照片心都碎了,孩子得遭了多少罪呀。”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某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

  父亲女友已被批捕

  8月24日,刘某与家人赶到文安县公安局报案。接到报案后,文安县警方立刻展开调查,25日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控制。

  记者从文安县公安局了解到:22日下午,因为邵子博把大便拉到床上,弄脏了被褥,杨某扇了孩子几个耳光,在屁股上掐了几把。但是没过一会儿,孩子又拉了,杨某用扫炕的笤帚朝着孩子的脑袋猛敲。抢救了十多天,可怜的孩子还是没能醒过来,于9月6日夭折。至此,他总共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612天。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9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经文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实习记者汪文慧 刘洁晶 记者庞永力) 

关键词:毒打,男婴,生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