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宣化自来水被投毒? 抽样检测后确定水质无异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来水公司被人投毒了,大家千万别喝,已经有人在二附医院(张家口第二附属医院)抢救。”听到这条消息,估计大家都会吓一跳吧?

  昨日(9月25日),记者对此进行核实时发现,该消息出自张家口宣化贴吧。但该条消息发出不到9小时,相关部门就开始辟谣了,确认这又是一条谣言。

  读者报料宣化自来水被投毒?

  昨日,读者邓先生致电本报称,他的一位老乡跟他说,宣化的自来水公司被人投毒了,已经有人在二附医院抢救。“我虽然在石家庄生活,但我是宣化人,父母也都在宣化。”邓先生说,看这人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他很担心家人的安全。

  记者经上网搜索发现,相关消息出自百度贴吧宣化吧。该帖是由一名为“Q812211345”的网友,在23日14时42分发布的。

  部门回应经检测水质无异常

  随后,记者向宣化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求证,宣教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得知有人说自来水被投毒,领导十分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于23日17时33分,在城区8个采样点分别采样并检测,22时30分检验完毕,所测指标未发现异常。记者在宣化吧内找到一则声明网帖,后面还附上了检测结果。

  “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自来水投毒的报警,这事已被证实是谣言。”昨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指挥中心表示,至于发帖人为何要发这样的帖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蔡丽

  举报谣言方式

  1、拨打热线电话举报:本报热线0311-83830000;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11-66992211或66992233;

  2、发送新浪或腾讯微博@河北青年报、@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或@河北公安网;

  3、另外,您还可以登录河青网(http://www.hbqnb.com/news/index.html)和河北公安网——燕赵警民通(http://www.yzjs.com.cn/)随时关注其他辟谣消息。

关键词:投毒,自来水,水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