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赤脚大仙跑得欢 八旬老人游得酣 市民健身度新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豆饼大叔”的生意越发红火了

  想到儿子有望康复,张巍高兴地合不拢嘴

  昨日,邢乔梅将亲手包的饺子喂给妈妈吃

  2014年元旦,新年的第一天,石家庄的天气十分给力,马拉松赛场上,800名选手开始了他们的“新年第一跑”;公园游泳池内,冬泳爱好者用畅游的方式,来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省会医院产房里,“新年宝宝”的降生,为他们所在的家庭迎来了新的希望……

  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了新年的到来,并许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年愿望。

  新年第一天,他们这么过

  “摩登原始人”现身马拉松赛场

  昨日(1月1日)一早,省会南高基公园里热闹非凡,“2014石家庄马拉松赛”即将鸣枪,来自12个省市的选手已经在起点热身了。

  8时,伴着2014年的第一轮旭日,800余名选手健步如飞,开始了他们的“新年第一跑”。

  快瞧,队伍中有名男子身披仿兽皮的长袍,头戴同样花纹的头巾,上面还插着两根羽毛。

  要不是“兽皮”下露出了蓝色的T恤,还真让人以为是原始人“穿越”到了石家庄。

  “我允许自己跑得慢,但不允许跑得没个性。”这位“跑者”表示,这身装扮叫“摩登原始人”,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成绩如何不重要,关键要找到乐趣。

  除了这位“原始人”,记者还在队伍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赤脚大仙”雨朦朦(网名)。

  之所以获得这个雅号,与她特殊的跑步习惯有关,不论春夏秋冬,她跑步的时候一律不穿鞋,光溜溜的脚丫引来观众们的一阵赞叹。

  其实,网友“雨朦朦”已坚持赤脚跑步三年了,她也是石家庄马拉松赛场上的常客,“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习惯,现在要是穿鞋跑,反而别扭了。”

  11时许,B023号选手率先冲过终点线。“2小时52分,成绩有效!”裁判员喊道,观众们立刻涌上前去,争相与冠军合影。

  要说这冠军来头可真不小,他叫徐海,来自山东威海,今年48岁的他可是“圈内”响当当的人物,他在2011年全国铁人三项业余组积分排名第一。2013年,他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取得了全国第五的好成绩。“石家庄高手不少,能拿冠军我也没想到。”面对好成绩,徐海显得很谦虚。

  公园泳池里市民冬泳忙健身

  欢乐的石家庄马拉松赛,拉开了新年的序幕,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在新年的第一天里,也都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新年的到来。

  省会平安公园的游泳池内,聚集了众多冬泳爱好者,他们是石家庄冬泳协会的成员,每年元旦对他们来说,是个极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可是全国冬泳日。

  王老先生今年已经84岁了,七八年前就成为了冬泳协会的会员,从那时起,不论春夏秋冬,他几乎天天坚持游泳,他告诉记者,自己曾身患癌症,“但坚持锻炼,加配合医院的治疗,如今已经治愈了。”

  昨日,还有很多值得让人高兴的事儿,比如,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产房里,4名新年宝宝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让4个家庭在新年中迎来了新希望。

  新年第一天,他们这么说

  “豆饼大叔”

  “想去新疆看望当兵的儿子”

  提起“豆饼大叔”姚彦军,相信河青的读者们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吧,在2014年第一天,他又在做什么呢?

  记者赶到中山路与东大街交口,“豆饼大叔”的摊位一如既往的开张营业。只不过,此前简陋的小三轮已被一辆崭新的三轮车所取代,生意也越发红火了。

  此外,姚彦军的住所已从四处透风的平房,变成了单元房,“但令我我最高兴的,就是儿子圆了我的梦。”

  原来,姚彦军一直希望儿子去当兵,去年9月,他的儿子终于踏上了去新疆当兵的征程。

  说起2014年的愿望,姚彦军说,他想在今年6月抽空去趟新疆看望儿子,“瞧瞧他穿上军装啥模样。”

  “感恩麻辣烫”摊主

  “想开个麻辣烫实体店”

  2012年年底,张巍一家三口原本幸福的生活,因儿子小少璞突患白血病而打破了,是好心人和爱心媒体的帮助,让这个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张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附近开了个“感恩麻辣烫”,此事经本报报道后,众多网友和读者慕名前去,这个小吃摊也越发热闹起来。

  昨日,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病房中,见到了正在化疗期的小少璞,站在一旁的张巍脸上不时露出笑容,“这是最后一个阶段的化疗,估计春节之前就能出院,如果5年不再复发,他就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玩耍了。”

  昨天晚上,张巍特意没出摊,买了儿子最爱吃的猪蹄,陪孩子过元旦。“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把麻辣烫摊位搬进室内,让更多的人尝尝我的麻辣烫,并感受到我的这份感恩之心。”

  “漫画女孩”

  “希望我和妈妈都健康起来”

  去年4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以后,平山女孩邢乔梅开始用微博漫画记录自己的生命日记,获得网友高度关注。

  自去年10月8日起,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邢乔梅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55万余元的捐款。

  去年12月初,邢乔梅的母亲屈树婷突发脑梗塞,住进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终于有所好转。

  昨天是元旦,邢乔梅的父亲邢德勇在医院里陪床,邢乔梅和姐姐将亲手包的韭菜鸡蛋、茴香鸡蛋馅的饺子送到医院。

  在新的一年里,邢乔梅希望通过本报,向过去一年里所有关心和帮助过她一家的好心人表示感谢,此外,邢乔梅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和自己能早点恢复健康。 -文/记者周翰林  蔡丽  耿硕 -摄/记者崔华瑞  崔靖

关键词:度新年,健身,许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