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三年600亿元贷款将支持河北省“科技小巨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科技厅与河北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署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分别承诺每年向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授信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3年协议期内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年内,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获得不低于600亿元的贷款,以助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科技小巨人”。根据合作协议,我省科技部门与金融机构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紧密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省科技厅将积极向两家银行提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政策、全省科技创新监测统计分析报告等信息资料,定期向两家银行推荐对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项目及企业有关信息,组织并推动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对接活动的开展。两家银行将组织科技信贷专业服务团队,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做服务方案,拓展融资渠道,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培训、财务咨询、融资顾问等服务,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在符合财经政策的前提下,我省科技部门和金融机构将研究建立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对初创期和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关键词:贷款,科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