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晴天一身土 雨天一身泥 学校门口烂尾路真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5: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州市旧州中学、深州市旧州立邦希望小学两所学校门口一条长100多米的东西路修着修着就停工了,一停就是四五个月。这段烂尾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开车蹭底盘,成了老师、学生、家长们的一块心病。

  现场:学校门口路难行

  12月27日12时30分左右,记者开车前往位于深州市西外环西侧的深州市旧州中学,在西外环看到指向西侧的路标,开车拐了进去,平整宽阔的马路一下子变成了建筑垃圾遍地、坑坑洼洼的土路。记者慢慢开车西行几十米,看到一条向北几十米的土路,土路尽头是深州市旧州立邦希望小学的漂亮校园,与土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继续开车西行就是深州市旧州中学的大门了。

  因为正是午饭时间,深州市旧州中学、深州市旧州立邦希望小学两所学校门口的土路上来往的人比较少,偶尔有背着书包的学生小心翼翼地在坑坑洼洼的路上骑行着,不时躲闪着路上的建筑垃圾。有胆小的孩子索性下车推着走,路上的土随着孩子们的车轮、鞋子飞舞着。记者开车尽管很小心,也被蹭了底盘。

  知情者:门口路成了烂尾路

  一名知情者对记者说,深州市旧州中学有150来名老师、近1000名学生。深州市旧州立邦希望小学是立邦集团捐资建设的希望小学,一至六年级,共有五六百个孩子。原来两所学校门口的路是柏油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今年8月,深州市住建局利用暑假时间对此路段进行重修,把原来的路面起掉了,并进行了初期的施工。老师、学生、家长们以为开学后就有平坦的柏油路可走了,可不知为什么,路修到一半就停了工,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开车蹭底盘,比修之前的路还难走,孩子们上下学、老师们上下班、家长们接送孩子都非常不方便。雨天的时候,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水里走,曾有好几个孩子摔倒过。这短短100多米的路修了半截,一停就是四五个月,成了烂尾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住建局:修路遇阻将尽快协调

  当天下午,深州市住建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州市旧州中学征用的是旧州村的地,两所学校门口的路也是旧州村民进村的一条路。今年8月,住建局专业工程队对该路段进行修建,起了旧路面,灰土、路基都修好了,也铺设了该路段的排水管道,并对路面进行了夯实,就剩下铺沥青石子儿了,很快就可以完工。没想到,旧州村村民拦着不让修了,说村里想修。一共100多米的路,绝大多数工程已经做完了,半拉子工程怎么转手给村里?!两所学校门口的路涉及1000多个孩子的出行安全,他们也不放心交给村民们去修啊!该负责人说,会尽快将此事向局领导汇报,通过深州市、深州镇与村里进行协调,尽快把这段路修好,给两所学校的师生们一个安全、平坦的出入环境。(记者李海菊文/图)

关键词:烂尾路,坑人,学校门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