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惠民书市第三天 飞机不给力 乐嘉签售会迟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售会中,乐嘉为粉丝们悉心解答了各种问题

  很多粉丝老早就在签售会现场等待

  “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

  在昨日(12月30日)的惠民书市上,很多读者知道乐嘉要来石家庄签售,早早地就来到了二号厅,把展厅挤得满满当当。

  昨日是惠民书市的第三天,当天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乐嘉签售会。签售会原本定于下午两点开始,可一个多小时后,乐嘉才现身。

  不仅如此,在互动环节,一位大龄女粉丝好不容易争取到提问的机会,则直接向乐嘉告白“我爱你”,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海报。

  飞机故障乐嘉来石一波三折

  昨日的二号展厅简直是里三层外三层,乐嘉现身时,现场读者立即爆发出阵阵欢呼。

  乐嘉的助理介绍,乐嘉来石家庄签售可谓一波三折,本来买好了头等舱的机票,但由于买票的时候是用经济舱的全价购买的头等舱,只能在空中享受头等舱待遇,在地面上(如安检)却不能享受相关待遇。

  为了避免周围群众围观拥堵导致延误登机,助理又为乐嘉重新购买了头等舱的机票。这个航班原定到达石家庄的时间是上午11点半,但当乐嘉一行登机之后,广播室告知乘客,飞机出现了故障,需要修理,起飞时间待定。

  由于故障未能及时修理好,乐嘉一行只得换了一架飞机,赶到石家庄到达惠民书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此时很多提前赶到的粉丝已经苦苦等候了近两个小时。

  心狠手辣新书《本色》剖析自己

  乐嘉的书在河北省内各大新华书店的销量都名列前茅,因此乐嘉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2013年度十佳畅销书作家”。

  在惠民书市上,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耀珍为乐嘉颁发了奖杯。

  乐嘉手捧奖杯说:“这辈子没拿过这么大的奖!”

  乐嘉介绍了他的新书《本色》。《本色》一书围绕“梦想”“自卑”“自尊”“情爱”“证明”等20把小刀,逐个下刀,毫不避讳自己性格的弱点,将他人性的缺点真实暴露。

  对此,乐嘉笑答:“我很清楚,自己身上的臭毛病一堆,在别人指责我之前,我先将自己分析到最底处;我说你,是因为我先说我自己;我指出你身上的问题,是因为我在痛斥自己的问题时,更心狠手辣。”

  不过,乐嘉坦言,希望读者能从中得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从中认识最真实的自己,活出精彩人生。

  互动环节大龄女粉丝现场告白

  在互动环节,热情的读者们争先恐后地向乐嘉请教自己对人生的困惑。

  其中,以年轻人居多,但有一些中老年读者也是乐嘉的粉丝。一位大龄女粉丝好不容易争取到提问的机会,她则直接向乐嘉告白“我爱你”,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海报,上面有“我爱乐嘉”四个大字。

  一位60岁左右的大妈还说,特别喜欢乐嘉在《非诚勿扰》的犀利点评。

  “乐嘉离开后,我就不爱看《非诚勿扰》了。”老大妈笑着说。

  与读者互动的环节结束后,签售环节开始了,现场热情的读者排起了长龙,直到晚上六点多人群才逐渐散去。

  最后,乐嘉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说,没想到自己在河北这么受欢迎,粉丝这么多。不过他希望人们喜欢性格色彩和他的书胜过喜欢他这个人。

  相关新闻

  “红色收藏四人谈”昨在二号展厅进行——

  收藏家:“收藏不等于攒东西须有所展示”

  昨日10时35分,“红色收藏四人谈”活动在二号展厅进行,红色文化专家李思慎,红色收藏家牛双跃、任继华以及正定高远古典家具文化博物馆董事长高锁柱就红色收藏文化进行了畅谈。“谈到收藏可能有人觉得有些空中楼阁,其实红色收藏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我们留意。”牛双跃说,首先,收藏不等于攒东西,必须有所展示才行。其次,收藏更应该注重身边的一些小物件。“比如说当年闻名的‘一片红’邮票,拍卖会上就以80多万元成交。”牛双跃举例说,这次他带来的展品中就包括上世纪50~70年代的年画,这些就很容易找到,或者是计划经济时代的粮票、布票等也具有收藏价值。“我过去工作的时候,没有时间读书、学习文化知识,退休后才发现读书的重要性,也逐渐爱上了红色收藏。”李思慎认为,红色收藏不仅能够获得收益,更重要的是能让人通过收藏了解到更多的文化知识,让人的文化素质获得提升。

  数说书市

  28日花山文艺出版社一天销售额12.8万元

  29日保定市新华书店两大卖场共计销售9万余元,比首日增长20%

  29日廊坊市新华书店购书人次达到2631人次,售出2995册图书,销售额达56633.55元

  29日张家口市新华书店销售额10244.50元

  今日推荐

  今日活动预告

  9:00-10:30捐赠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中联科技《教学大师》《美丽中国》捐赠活动

  10:00-11:00读者演讲邀请10名读者登上舞台现场大声进行告白:“我最喜欢的图书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本图书,推荐给大家的理由。”现场告白的读者赠码洋50元的书市购书券

  10:30-12:00孙杨签售会孙杨签售《有一天我遇见了世界》

  14:00-15:30何常读者见面会

  15:35-17:00才艺表演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综艺演出

  展区活动

  河北行知文化传媒专区

  1、《语文周报》、《思维与智慧》总编与读者互动

  2、现场出题汉字书写,正确者赠全年杂志一份

  3、《语文周报》编辑现场回答青少年心理、家庭教育等问题

  4、编辑现场出题中华诗词,接对上句或下句者,赠全年杂志一份

  5、元旦当天特惠销售

  -文/记者贾立芳  张明昊  杨利军

关键词:惠民书市,乐嘉,签售会,迟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