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居民楼底商开饭店 直排油烟熏坏居民 苦不堪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桥西区利恒小区临街1号居民楼的底商,连开了3家饭店,烟囱直接伸到了小区内,每到饭点油烟就直接排进了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12月15日17时许,记者在深受油烟困扰的居民代表武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利恒小区,刚进小区门口没走几步,一股呛人的油烟味儿扑鼻而来。再往里走,走进小区的第一个过道,这股难闻的油烟味儿更加浓烈。

  记者看到,小区楼背面拐角处,有一台正在作业的排烟机。排烟机四周布满油污,发出很大的嗡嗡声,居民楼外部的表层,已经被油烟吹得脏兮兮。接着往里走,记者再次看到一处排风口,粗大的管道正往狭窄的小巷子里排放油烟,黑色的浓烟随风吹起,路人纷纷捂鼻疾行,整条小巷浓烟弥漫,油烟味儿十足,再加上嗡嗡作响的机器声,小区居民纷纷抱怨。

  武先生告诉记者,每天11时左右和17时左右,这两三个排风口就开始往小巷子里排烟,弄得到处都是油烟味儿,特别难闻。这个点正好是下班时间,这条小巷子又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想躲都躲不开。

  家住二楼的苏女士对记者说,她每天都得从这里走好几回,衣服特别容易脏。家中不敢开窗户,地板、窗户上落的油烟、粉尘特别多,特别不卫生。饭店做生意可以,可是也不能只为了挣钱,不考虑居民的感受。

  12月16日10时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张家口市桥西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环保相关规定,张家口市一律禁止在居民住宅楼的底层建设产生油烟污染的饮食服务业经营场所。对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产生油烟、噪音的,比如餐馆、歌舞厅等,一律不准开设。如果想在居民楼开饭店,按照规定,必须先到环保局办理环评手续,经环保局认定环保达标的,予以审批,再报相关部门审批,否则,都属于涉嫌违规经营。针对利恒小区居民深受油烟污染的问题,桥西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进行现场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他们将立即要求餐馆的经营者增加油烟净化设施,比如安装油烟净化器、设置专用烟道等,责令限期整改,使其排放的油烟污染物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记者张岩  实习生贾成飞文/图)

关键词:油烟,熏坏,居民,饭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