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合适的学生去适合的院校 走出盲目追求名校怪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长和学生要从盲目追求名校的怪圈中走出来

  留学,一个越来越“热”的教育现象。怎样才能让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2014,留学又将走向何方?金吉列留学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牛雅卓给广大读者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记者:牛总您好!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请问,在您的印象中,留学界有哪些新的显著变化?

  牛雅卓:留学生做出多元化选择

  首先,我发现在前来咨询的学生中,学历背景优秀者较往年明显增多。这些学生的雅思成绩大都在6.5-7.0之间,或者7分,GPA成绩也都能达到3.4以上。优秀的学历背景无疑对成功申请院校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其次,在研究生课程申请领域,较之以往国内学生将专业集中在商科专业上不同,2013年留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更趋于多元。例如,许多同学选择了教育类方向、语言类和理工科专业课程。

  第三,低龄学生前来咨询留学事项的人数大幅上升。许多家庭对孩子的年纪与能力是否能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感到疑虑,所以,在对待低龄留学这一选择上也很谨慎。

  第四,在对学院与大学的选择上,选择学院的人所占比例有显著提升。这表明在一定程度上家长和学子已经逐渐从盲目追求名校的怪圈中走出。

  记者:未来的一年,留学生面临的是怎样一种留学形势,是否应该乐观期待?

  牛雅卓:好学校欢迎优秀的留学生

  不可否认,各个学校都热烈欢迎优秀的学生前来深造。以加拿大硕士学位申请为例,加拿大各高校熟悉中国各大学的情况,看重申请者的毕业院校、专业的实力与声誉,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全面情况,包括英语水平、大学成绩、工作和实习经历。学生的研究能力、交流能力也是研究生录取的前提条件之一。当然,语言(托福或雅思)成绩一如继往地占据重要地位,其它表现再好,语言成绩不达标也都不能被录取。随着申请国外学校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竞争好日趋激烈。但是,大家要相信,没有学校会拒绝足够优秀的学生。另外,新西兰政府日前对外发布,关于“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将允许在留学期间合法打工”的新政将于2014年1月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在学生在新西兰境内注册学习至少14周,且就读于较高质量学校的留学生,每周可获得最多20小时的合法打工时间;注册学习一年高等学术课程的留学生,将在每学期假期获得全职工作机会;PhD和研究型硕士则可拥有无限期工作权限。

关键词:名校,留学,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