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城市零点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凌晨1点,沿西警务站的民警。

  -凌晨1点多,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上接车。

  -凌晨2点,中华大街上开面摊的胡师傅正在忙活着自己的生意。

  -凌晨2点多,出租车司机崔师傅趁等客的时间小憩。

 

  -凌晨3点,火车站东广场守工地的师傅。

  -凌晨3点多,街头的环卫工人开始忙碌。

  -凌晨4点,一家综合市场上的菜贩正在忙着搬菜。

  出镜人物

  省城零点后还在忙碌的人

  采访动机

  他们为了工作,或者为了生活,在大家都熟睡的时候,依然在坚守在忙碌。平安夜,记者拍下这样一组图片。

  夜色深沉,寒气逼人,喧嚣的都市终于在零点后的深夜归于平静,仿佛跟劳累一天的人们一样沉沉睡去。走在街头,四周空旷,安静得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可就在这寒冬的深夜,许多行业的人们却坚守在工作一线。

  毫无疑问,出租车司机是省会深夜最活跃的人群之一。他们驾驶着出租车穿梭在省会的大街小巷,在暗夜里留意着可能出现的乘客。困意来袭,没有乘客,的哥就用车载对讲机和同行聊天,抑或靠在椅背上闭眼休憩。深夜的火车站台,远眺只有看不穿的黑夜,寒潮挟裹着守候火车到来的接车组人员,他们站得笔直,迎接着即将到站的旅客,给旅客以帮助和微笑。

  如果你不是一名110民警,你永远不会体会他们为了城市夜晚的安宁,枕戈待旦的辛苦。如果你不是菜贩,亦或没有当菜贩的亲戚或朋友,你不会知道,零点后的蔬菜批发市场正是交易高峰,它在寒风中是如此热闹。你也许不会想到,打烊的商场,保安人员仍在不时巡护着每一个楼层。

  当疲惫的旅客、下夜班的人们走在回家路上时,寒风让人愈发的饥肠辘辘,街角热气腾腾的羊肉烩面、白吉馍,或许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喜悦。夜愈来愈深,一抹暖暖的橘黄色,还有沙沙的扫地声,让人感到整个沉寂冰冷的城市变得柔和并充满温情。

  当第一缕阳光探出云端,当第一趟公交车驶上街头,人们陆续出门上班,深夜的一切仿佛从来不曾出现过。如果有心,您也许会发现,马路上还留着扫帚划过地面的痕迹,早市上琳琅满目的新鲜蔬菜上还带着深夜的寒霜。

  在静静的寒夜,记者用手中的镜头,默默地记录下了那些仿佛从来不曾出现过的零点后的省城,还有曾在零点后忙碌的人们。

关键词:城市,零点,行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