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守护绿源,还城市笑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作为环保专业性的志愿活动组织,致力于环境保护专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开展的“守护绿源,还城市笑颜”垃圾分类志愿项目,以宣教、体验等多种活动方式,将个体推动集体,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提倡与引导更多的人合理分配和利用可再生资源,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利用多种途径围绕本主题展开。首先,利用微博,进行大力宣传提高人民的觉悟与认识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在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深入社区,让市民们认识到生活垃圾不进行分类所带来的危害,加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其次,以宣教方式深入社区、街道向市民讲解各种关于垃圾分类的方法和诀窍。通过网络视频的途径,让不同阶层和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们能够从更多的途径来了解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相关知识以及相应做法。再次,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的纪念手册,使市民们能够从心理上明白自己所做的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且能够使得市民们在生活中更加乐意并且积极的参加到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活动中来。

  活动采取以个体推动群体,使市民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能够合理利用和分配自然资源,从而达到了引起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的目的。

  环境危害是人类生存面临的最大问题,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志愿者大队的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对环保事业的信念共同打造环保公益活动,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增添一份力量。

关键词:志愿者,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