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同一善举3人成好友 3天3名志愿者成功捐髓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12月18日郭丽红、19日丰云雷成功捐髓后,今天上午,在省会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韩龙刚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来石家庄捐髓的善举,让这3个经历不同、性格各异的陌生人能够有机会相互交流,成为好朋友。

  韩龙刚:用行动给女儿上一堂感恩课

  韩龙刚,今年34岁,当兵复员后回到家乡保定工作,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06年,在单位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他很快就同意了捐髓。他救助的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一名8岁白血病女孩,韩龙刚的家人都支持他的决定,就连9岁的女儿都催促他“快去救小妹妹”,还向小朋友说:“我爸爸可不是一般的爸爸,我爸爸要捐髓救人。”提起这些,韩龙刚总说,他用实际行动给女儿上了一堂感恩课,当然也“希望女儿能受到自己的影响,将来成为一个善良的好人”。

  郭丽红:捐髓救人比做生意更重要

  今年34岁的郭丽红,是宽城满族自治县人,现在在石家庄与朋友做不锈钢生意。尽管生意特别忙,但她总要抽出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她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生意再忙再重要,也没有救人的事情重要。”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郭丽红表示要坚决捐髓。做高分辨检测、进行健康体检等都要占用做生意的时间,但她一点也不介意,每次都十分配合。这次捐献,郭丽红怕年事已高的父母担心,就没有告诉他们,而是一个人去的医院。生意中,她也只是向自己的客户说住几天院。“决定做的事去做就行了,没必要多说!”

  丰云雷:对方的生命和自己有关了

  丰云雷是河北工程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他救助的是河南一名患白血病的9岁男孩。丰云雷说,经过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咨询医务人员,再加上来自父亲的支持,他决定捐献,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按原计划,丰云雷11月6日来石捐髓。但在临行前,患者病情加重,需要重新确定能否移植。“得知对方决定停止治疗时,我心情挺低落,能配型成功,就说明对方的生命和自己有关了。”丰云雷说,庆幸的是,两天后对方病情又恢复稳定,他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关键词:志愿者,捐髓,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