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最美白衣天使”将捐髓救人 爱心善举感动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非常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去挽救他人的生命。”今年25岁的康维彩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的一名护士。已经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她,根据计划将于本月27至28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骨髓采集。“我非常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这个职业能够帮助患者摆脱病痛的折磨。从小就有这样的理想,因此我对这次捐献的机会也特别珍惜。”谈到这次配型成功,要从康维彩的献血经历说起。2008年,康维彩跟着妈妈一起献血。由此开始,她又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我不记得自己具体献了多少血了,基本上一年两次吧。”2009年6月的一天,康维彩赶到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时,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虽然知道配型成功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但康维彩相信,自己的加入能够增加一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可能。

  2010年,康维彩考入了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今年9月,她成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士。时光荏苒,就在她成为志愿者已经三年多的时候,在今年的2月7日这个难忘日子,康维彩接到了通知,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后,她的心里激动万分,因为她知道自己可能会拯救他人宝贵的生命。

    接到通知后,经过高分辨率配型、体检等,她被确定为骨髓捐献者,并确定了捐献日期,“这些天,我要认真做好捐献前的准备,祝愿那位和我配型成功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得知这位小姑娘的爱心、善举,身边一些患者都亲切称她为“最美女护士”。(记者刘伟)

关键词:捐髓,救人,白衣天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