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位志愿者连续三天接力捐髓救人 为河北省首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雅普、白立刚、周锋(从左至右)

  三位善良、乐观、朴实的80后,他们一个是电工,一个是一岁半孩子的妈妈,一个是地道的农民。素不相识的他们,这几天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捐髓救人”,齐聚石家庄。

  结婚前为要给自己留下一个特殊纪念,许雅普留下了血样报名要捐髓。昨日,她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花季少年。就在前一天,来自鹿泉的白立刚也为一名90后小伙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而今天,80后的周锋也将接力为一名一岁半女童送去生的希望。据悉,连续三天,三位志愿者接力“捐髓”救人在我省首次出现,而本月诞生了七名捐髓英雄,也创下我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人数最高记录。

  三人接力捐髓救人

  昨日(8月28日)上午,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血液采集室,随着血细胞分离机“哒哒”地运转,在体外循环的血液也成功分离出造血干细胞。

  看到这一切,躺在采集床上的许雅普欣慰地笑了。胖乎乎的许雅普乐观、善良,至今已连续献血十年,献血量5600毫升。2009年,结婚前为了留下特殊纪念,许雅普在献血时报名要捐髓,昨日她如愿。

  “患者生病三个月就成功配型很幸运,我们也很有缘分。”对于这一爱心行为,许雅普认为,“没什么特别,这跟公交车上让座一样。”

  就在前一天,来自鹿泉的普通电工白立刚,也为一名90后小伙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许雅普和周锋一直陪在他身边,三人一起加油鼓劲。

  今天,身为农民的周锋也将接过爱心接力棒,为挽救一名一岁半女童而捐献造血干细胞。

  虽然,有的家属因担心捐献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三人均表示,能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救人是行善积德的好事,只要有这个能力就一定要捐献。

  本月七人捐髓创我省记录

  据悉,截至昨晚,白立刚和许雅普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都已成功输入两位患者体内。

  今日上午,周锋将利用三个小时采集造血干细胞,“救命血”将于下午飞往上海,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获悉,三名志愿者将分别为我省第158、159、160例“捐髓英雄”。

  “连续三天三人捐献的小高峰,在我省第一次出现。”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介绍说。

  此外,我省本月共有七名志愿者“捐髓”救人,这也是我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十年来,单月最高纪录。

  其中,白立刚报名“捐髓”不到一年就成功配型,也是我省配型成功时间最短的一位捐髓英雄。

  -文/记者陈雪张蕾-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