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一小学为新生开笔启智 每个学生眉心点一朱砂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28日),石家庄机场路小学内,孩子们的眉心都被点了一颗红色朱砂痣。原来,该校为新生举办了一场“开笔礼”仪式。

  仪式开始后,该校36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身穿汉服的老师带领下正衣冠,向孔子像、老师和家长依次鞠躬。之后,便跟着老师在空中写了“人”字,并齐声喊出“堂堂正正立身,顶天立地做事”。

  “‘痣’通‘智’之意,这一点红痣寄寓着孩子从此耳聪目明、好读书、读好书的美好祝愿。”为孩子们在眉心轻轻点上朱砂痣的该校校长张立新说。(记者安冬梅)

关键词:开笔礼,启智,朱砂痣,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