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好人来石捐髓救人 至今有七次献血记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建军接受干细胞采集。记者王凤伟摄

  日前,有读者来电:邯郸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到省城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要知道他已经50岁了,真不简单。

  “活着可别白白糟蹋人民的小米,做点儿有益的事儿!”17日8时许,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50岁的李建军躺在病床上一脸的激动。此时,他体内的鲜血正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捐献“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

  冒着高温酷暑从邯郸专程来省城的李建军此行目的只有一个,捐献“生命种子”挽救远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现在,一想到那名患者我就很着急,希望能尽快帮他!”朴实的李建军说。

  李建军作为邯郸一家银行业务处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于2011年8月17日在当地红十字会的宣传和感召下,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其实,早在2000年,李建军就开始加入献血大军的行列,至今已有七次献血记录。

  时间快接近12点时,李建军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毕。伸伸胳膊,抬抬腿儿,李建军显得有些疲惫。但此时的他更多的是兴奋:“天儿再闷再热不算什么,身体累点儿更不算什么,关键是救人要紧!”

  “就目前而言,像李建军这样的‘高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不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负责人陈日新说。李建军是我省第157位捐献者,是中华骨髓库采集的第3660例,是八月份我省第四位捐献者。

  记者获悉,李建军捐献的“生命种子”已于17日17时许被紧急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并成功输入患者体内。另据了解,本月全省将有8名志愿者献髓,为历史单月最多。

 

关键词:捐髓救人,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