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展开整治违规渔具行动 炸鱼等将被严厉打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保护好全省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省水产局决定从8月中旬开始,在全省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渔具专项行动,并于8月9日印发了《河北省清理整治违规渔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任务范围为我省管辖近海海域和内陆河流、水库等重点内陆水域。《方案》规定,近海海域捕捞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农业部关于实施海洋捕捞网具最小网目尺寸制度的通告》、《渤海生物资源养护规定》以及《关于加强海洋虾蛄刺网及地笼网网具管理的通知》(冀农渔发〔2011〕3号)等要求,对禁止使用网具以及不符合最小网目尺寸标准的捕捞作业网具等进行查处,并按照我省《关于开展整治定置网具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在全省近海海域、滩涂等范围内对违规网具进行再次梳理,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内陆水域捕捞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河北省渔业条例》以及《河北省水产局关于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小网目地笼网”“密网箔”的通知》等要求,严厉打击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捕捞以及使用小网目地笼网、密网箔等有害渔具进行捕捞作业的行为,保护好全省内陆渔业水域的渔业资源。

  省水产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提高阶段3个阶段展开,将对海洋和内陆捕捞渔具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取缔“绝户网”、迷魂阵等,坚决打击大范围、群体性、普遍性的使用违规渔具捕捞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查处率达到100%。

关键词:渔具,整治,违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