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邢台市16户回迁户苦等5年难回迁 村民租房度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苦等5年,眼看着回迁楼即将竣工,但按照约定时间要求回迁时,却被告知这里没有回迁户的房屋。5年光阴,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办事处营头村的16户村民,一直在外租房过日子,个中辛酸唯有他们自知。

  村委会承诺保证按时回迁

  12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办事处营头村的16户村民来到曾经拆迁的房屋前,感慨日子很难熬。这些房屋大多修建在该村南头,紧邻邢州大道(原郭守敬大道),有的被完整拆除,有的还剩有后院。

  据村民介绍,2009年,根据邢台市发展需要,邢州大道要拓宽,需拆掉这16户沿大道北面的门市和居住房屋。达活泉办事处、营头村双委会经与16户村民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我们积极配合,同意拆迁”。

  2010年8月23日,营头村委会与16户回迁户的补充协议书中提到:营头村委会在2013年8月23日之前,保证村民回迁楼按时回迁,并按时给付村民过渡费。

  “回迁楼”没回迁户的份儿

  2013年8月,本是16户回迁的日子,但当他们找到达活泉办事处和营头村委会时,却得到回迁楼没有,不能按时回迁的答复。“村里和办事处说只能继续付给过渡费,这意味着我们的回迁遥遥无期。”村民说。

  回迁楼是否真的没有呢?“事实上,双委会已经建好了营头村村民回迁楼,也就是现在售卖的永康花园。”村民代表告诉记者。

  12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康花园所在地,位于邢台市公园东街与永康街交叉口东行200米处,4栋6层楼主体已经竣工。

  永康花园是否就是村民所说的回迁楼呢?在村民代表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2012年6月12日,中国政府采购招标网上有一则公告,公告标题为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办事处营头村村民委员会营头村村民回迁楼(永康花园)1#2#3#4#项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2012年4月26日,营头村委会曾向邢台市规划局提出关于增加地库面积的申请,其中同样有对永康花园即为营头村村民回迁楼项目的认定表述。“回迁楼的名义,村民们的地,但却没有回迁户的房屋。”村民代表很不解。

  回迁楼被指海市蜃楼

  12日,记者从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办事处得到答复。经调查,根据邢台市统一规划,2009年郭守敬大道拓宽,需拆除营头村沿街居民房屋,经村双委会与涉拆16户村民协调并同意将房屋拆除。同时,村委会与16户村民于2009年9月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次年,营头村旧村改造全面开展。2010年8月,村委会与16户村民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写明“在2013年8月25日之前,保证16户村民按时回迁”。2011年4月,营头村回迁楼规划位置再次进行了调整,现营头村回迁楼位置在营头村以北、富水路北延以东、元庄村以南。

  经协调,营头村于2013年11月16日召开村双委会对该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答复:在永康花园12层高层上不论面积大小,每户先安置一套回迁房,剩余部分在营头村回迁楼地块中安置。村双委会尽快与开发单位协调,确定动工、完工时限。尽快协调营头村旧村改造开发单位,督促早日开工建设。“12层高层根本没有建造,连基础都没有做,无法回迁,这不是海市蜃楼吗?”村民们感觉这样的答复愚弄了大家。村民们告诉记者,5年苦苦等待中,有些村民的孩子已长大成人,成家需要新房子。还有的老人已经故去,临终没看上一眼回迁房。他们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早日将问题解决,在现有回迁房的范围内,按照协议全部回迁安置。如果无法现房安置,则按照现行拆迁补偿办法给予货币安置。(记者张会武文/图 

关键词:回迁户,租房,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