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轨道交通1、3号线1期工程有可靠资金保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我市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举行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据悉,银团贷款总额约200亿元,其中1号线110亿元,3号线89.5亿元。这是河北省有史以来资金规模最大的银团贷款。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杨光,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杨红光,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明海,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王永平等银团各成员行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20年之前先期建设1、2、3号线一期工程,总线路里程59.6公里,投资估算总额为421.9亿元。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采取“项目资本金+银团贷款”的投融资模式,投资总额313.92亿元,其中40%的项目资本金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其余60%资金通过银团贷款解决。

  各银团成员行经过半年的综合评审,今年10月底,1、3号一期工程项目银团贷款授信审批工作全部完成,授信批复总额410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本次银团的牵头行和代理行,全额授信200亿元;农行作为副牵头行和担保代理行,授信金额100亿元;其他各银团成员授信金额分别为,建行55亿元,中行35亿元,工行20亿元。

  目前,银团贷款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待银团贷款合同签订,办理完相关抵(质)押登记手续后,银团贷款资金即可按时提款。

  刘晓军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轨道交通项目是近年来我市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资金的需求量巨大。轨道交通两条线200亿元银团贷款的成功签约,不仅为我市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还将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进度。

关键词:轨道,交通,资金,保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