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今冬第一场雪较晚 未来10天难见大范围降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冷空气势力较弱水汽条件不充分

  今冬第一场雪比以往更晚一些

  未来10天难以形成大范围初雪

  去冬河北省第一场大范围降雪出现在11月2日,今冬12月已近下旬,却还不见初雪的踪迹,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判断,河北省今冬属于降雪偏晚年份,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势力较弱,同时水汽条件不充分,难以形成大范围、大降水量的初雪。

  “一般来讲,首场降雪并不是指某地第一次飘落雪花,而是指第一次在省内形成大范围、大降水量的降雪。”郭迎春介绍,此前,河北省北部已出现降雪,但仅限于局部地区。而从昨天夜里开始的降雪,虽覆盖秦皇岛南部、唐山、廊坊、沧州大部、保定东部、衡水北部等地区,但是降水量较少,截至今天14时,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毫米以下,降水量最大的唐山也只有2.5毫米。尽管河北省已有多次冷空气“光顾”,但势力普遍偏弱。此外暖湿气流不充沛,不易形成充足的水汽条件,无法形成有效降雪。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部分地区的小雪或零星小雪将逐渐结束,明天开始全省又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未来10天之内,河北省依然不会出现大范围降雪,只有局地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关键词:冷空气,降雪,初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