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43个省直事业单位57个收费项目率先公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17 09: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份,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省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过硬的措施、改革的精神,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日前,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1月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情况进行了通报。

  六个督导组赴各地检查停建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工作

  全省正风肃纪电视电话推进会以来,省直各单位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作为重点,继续进行专项整治。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河北钢铁集团国贸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泽军擅自扩大、豪装办公用房,购买超标准豪华轿车等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省纪委制定了《清理规范核减罚款条、款、项对照标准》和《省直部门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核减审核表》等,省直55个罚款主体完成报审工作。取消O牌车工作全面完成,全省17337辆O牌车中,除175辆换发警用号牌外,其他车辆全部办理了注销手续。全省查出“吃空饷”人员27621人,涉及资金1.3亿元。为加大对党政机关停建新建楼堂馆所清理整顿力度,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对党政机关停建新建楼堂馆所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有关部门组成六个督导组,赴11个设区市及19个县(市、区),对54个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43个省直事业单位57个收费项目率先公示

  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等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积极探索提质提效的新思路、新措施、新途径。全省纠风部门受理群众举报吃拿卡要问题1218件,其中查处对市场主体吃拿卡要问题53件,教育乱收费问题26件,公路三乱问题14件,医疗单位及人员乱检查、乱用药、乱收费问题16件,停车乱收费问题17件,违反纪律规定等其他问题33件。实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性收费审核公示制,目前已有43个省直事业单位的57个收费项目率先进行了公示。

  破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95起

  针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积极实施污染控制、监管执法、建立预警、严格责任等有力举措,力求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名、逮捕60名。推进大气污染自动监测全覆盖,我省年底前将完成首都和省会周边及环境敏感区域64个县(市、区)监测站建设,明年6月底前所有县(市、区)全部建成并实现省级联网。创新和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对环境质量和生态效益的考核权重。最近,省政府又召开钢铁、水泥、电力、玻璃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突出抓好521家企业的排污治理。

  3029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到位项目资金58.6亿元

  省委10月底召开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动员各地各部门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全省3029个改造提升重点村到位项目资金58.6亿元。道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99.9%的村庄完成规划编制;98%的村庄建立起垃圾处理长效机制;铺设自来水管道8576.4千米,增加供水家庭25.3万户;改厨8.5万户,改厕11.9万个;完成民居屋顶改造6.9万户,墙体改造1480.1万平方米;植树350.6万株,新增绿地244.1万平方米,建环村林带732.5千米。

关键词:事业单位,收费项目,公示,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