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永年书香法院入选最高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最高人民法院传来喜讯,由永年法院报送的书香法院项目经过层层遴选,从全国法院百余个文化建设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成为全国法院系统50个文化建设特色项目之一。永年法院是河北省两个入选法院之一,并且是唯一入选的基层法院。

  近年来,永年法院特别注重文化建设在转变作风、提高能力、规范行为、修身养性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并通过打造书香法院下大力进行文化熏陶,提升文化素养。书香法院项目从品质升级、个体关爱等角度出发,充分挖掘细节特色,突出以人为本、形式活泼、易于操作等,使之能与实际需求完美契合。在建设过程中,该院围绕习惯养成营造爱书氛围,设立了图书室,建设了书画作品文化长廊,制作了《人民法官之歌》和吹歌作品等原创作品,坚持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开展优秀书籍评选、为干警免费发放重点书籍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干警明白“最是书香能致远”的道理;同时,组织开展了实时专题学习、节日主题学习、领导推荐学习等活动,精心打造《学习与思考》专刊、《读书交流汇编》、读书交流会等三大互动平台,使全院干警能够充分展示学习所得、抒发学习感受,促使干警提高认识,收获真知。该院还着重在提高干警法律思辨分析、法律知识素养、公道正派为人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审执提效研讨、审执改革研讨、办案机制研讨、创先争优研讨、队伍建设研讨等五大论书专题研讨,让干警澄清工作中的一些模糊认识,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作风、工作、为人上全面提升,切实从学习中受到激励启发,并营造出干事、谋事、成事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书香法院,文化,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