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冒充领导司机“借走”同居女友35万元玩失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造自己是金融机构正式员工,给单位一把手开车,与一把手合伙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等借口,在一个月间“借走”同居女友35万元。在无法还钱时,谎称自己在外地住院“玩失踪”。昨日(12月17日),该男子被邢台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2年8月的一天,小光通过网上QQ交友平台结识了女青年小青。小光称自己已离婚,并虚构自己是邢台某金融机构正式员工,给一把手当司机,在邢台某小区有住房。几番接触后小青不觉动了真情,短短的时间内与他闪电般同居。

  在取得小青的信任后,小光开始实施自己的诈骗计划,2012年9月,他以和单位一把手一起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为由让小青帮忙找钱,并说钱很快就会还的。出于对小光的信任,小青从银行给其转了25万元。后来小光又多次向小青要钱,截止到同年10月份,小青以转账的方式分4次给其转款35.5万元。小光每次借钱都会说随时可以还钱,当小青向小光要钱时,小光总是说和一把手在外地出差推脱不见面。在小青的多次催促下,小光向其银行卡上转了5000元,此后小青长时间找不到小光。感觉上当的小青按小光提供的单位地址去找他时,发现该金融机构并没有小光这个人,无奈之下小青报了警。

    邢台县法院依法审理后认为,小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增强、刘桂明)

关键词:冒充,借巨款,失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