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真正的火车头“开进”校园 学生实训更真实完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被顺利吊起来,准备进入铁轨。

  昨日张先生来电:

  石家庄铁道大学里,吊来了真火车头。

  昨日,一列“东风4”“开进”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令师生兴奋不已。“这是学校铁道实训基地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吴文江在现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这辆“东风4”内燃机车,全长达21.6米,总重达138吨,另外还带有几节棚车。为让这个庞然大物顺利进入铁轨,动用了两台20吨的起重吊车。“还好,这个‘大家伙’还算听话,用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乖乖地‘入轨’了。”吴文江介绍。

  作为全国唯一以“铁道”命名的大学,学生们以前实习要跑很远的路,由于铁道线路运行车辆密集,学生无法在线路上进行实际操作,影响了实习质量。为此,石家庄铁道大学从2011年3月开始在学校建设铁道实训基地。据了解,铁道实训基地分三期进行,一期主要是线路铺设,二期主要是铁道信号、牵引供电,三期主要是无砟轨道与站台、机车车辆、桥梁隧道、接触网等建设。昨日,机车车辆又“开入”校园,从此,学生铁道实训更加真实完备。

  据了解,铁道实训基地主要用于学生对铁路的认知、实习、实训以及电气、土木、机械、交通等相关专业的专业教学实践。

关键词:火车头,校园,铁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