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周六上午9时《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说名相魏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六上午9时,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将再次做客燕赵讲坛,为市民带来一场题为《名相故里说魏征》的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免费聆听。

  魏征是唐朝政治家,以直谏敢言著称,是中国史上最负盛名的谏臣,其中最著名,并流传下来的谏文表——《谏太宗十思疏》。

  此次做客燕赵讲坛,蒙曼将为市民讲述魏征的坎坷际遇、后来的青史留名,以及进谏的学问、进谏的内容、进谏的意义,以及君臣之间的故事等。

  燕赵讲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联合举办。公益讲座,免票入场。讲座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

关键词:蒙曼,名相,魏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