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两岁女孩被困屋内消防官兵爬楼救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3日,两岁的彤彤在自家玩耍时,不慎将自己反锁在卧室里。听到孩子的哭叫声,爷爷急得手足无措。接到报警,消防官兵爬上三楼把孩子救了出来。

  23日9时49分许,栾城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名2岁的女童被困家中,急需救助。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报警人是被困女童的爷爷,当时爷孙俩正在卧室嬉戏。就在爷爷离开卧室到客厅拿东西时,卧室门突然被关住了。“孩子也许是一时好奇,伸手就去拽门把手,结果门被牢牢反锁了。”女童的爷爷焦急地说,孩子在屋内大哭,自己却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救。

  通过现场查看,消防官兵发现该户主家位于三楼,阳台的窗户没有锁上。指挥员立即下令,由队员从3楼阳台窗口进入家中。消防官兵迅速拿来15米金属拉梯,在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后,救援人员爬梯接近三楼阳台窗口并进入屋内。十几分钟后,被困女孩被成功救出。

关键词:消防,官兵,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