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惯犯钻漏洞 冒经销商之名空手诈骗10万元卫生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整箱的湿巾,成堆的卫生巾,在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内堆满了卫生用品。您千万别以为这是哪家超市存放卫生用品的仓库,这是最近易县警方突击检查时查获的,是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冒名信息行骗企业所得。刘某3个月的时间行骗10万余元。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冒经销商之名行骗多家企业

  10月以来,警方已经连续接到4起报警,称有一个叫李志强的人诈骗卫生巾。最近的一次报案是在12月15日。

  受害人是来自山东、河北的4家日用品生产公司的业务员。

  警方调查发现,4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一致,李志强以经销商的身份,要求公司业务员先发货,并称货到付款。

  可货发了,李志强却一直不给钱。

  这些公司的业务员也曾到李志强留下的住所找过他,但发现地址是假的,电话也关机了,好像一夜之间蒸发了一样。

  曾因诈骗入刑再次“进宫”

  警方发现,李志强从来都是到物流公司自己取货,因此根本找不到他的真实住所。

  随后,民警开始对全县的物流公司近期的单据逐一分析,最后发现一名刘姓男子最近物流往来频繁,而且多收到卫生巾、湿巾等。

  22日中午,民警果断出击,对刘某的出租屋突击检查。

  打开门的一刹,眼前看到的景象惊呆了民警:不足20平米的小屋内堆满了各种成箱的湿巾、卫生巾。刘某交代,他在2011年因诈骗罪被判入狱,“积累”了一定的诈骗经验。

  2012年他所在的工厂倒闭,他失去了经济来源,就又动起了诈骗的歪主意。

  从2013年10月份以来,他以货到付款的方式,对山东、河北的4家日用品生产公司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拘。  -文/记者蔡丽  通讯员邢汇龙  丁宏雨

关键词:诈骗,卫生巾,漏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