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被500万钱财蒙了心 一男子坑了“发小”就跑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就有人见钱眼开,连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不放过。骗来钱财跑路,随意挥霍,最后落得个身陷囹圄的下场。

  12月14日,涉嫌诈骗50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鱼(化名),被刑拘后送进看守所。

  见钱眼开500万让他动了歪心

  大勇(化名)和王鱼是一对“发小”,亲得像亲兄弟。王鱼做生意失败后,受邀去了大勇的公司帮忙。

  按说两人关系如此亲密,定不会相互伤害。可大勇这么想,王鱼可不然,他时刻都想着弄钱的点子。

  11月14日,大勇向朋友借了500万元用于公司资金周转。眼前这张500万元的转账支票,让王鱼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贪念。

  “把这钱存到我朋友的银行吧,他有揽储任务。”王鱼提议。

  “没问题!”毫无防备的大勇立刻答应了。

  算计“发小”带着巨款溜了

  拿到钱后,王鱼立刻将这500万元存进自己名下。

  11月16日中午,王鱼不动声色地和大勇吃了一顿“告别饭”。大勇万万想不到的是,自己的500万元,已经有300多万元“消失”了。

  吃过饭,王鱼先是去买下一辆“高档汽车。当日17时18分,他又取出190万元现金,装满皮箱。还清信用卡里透支的30多万元后,他带上女友,驾车直奔山东。

  11月18日,大勇需要用钱,可王鱼没来上班,手机也已销号,才意识到不好,赶紧到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我被人骗了500万元”。

  疯狂挥霍“每顿饭吃两三千”

  警方很容易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鱼。经过一路追踪,民警发现王鱼曾在山东淄博停留,之后又驾车经烟台、天津、唐山去了大庆。

  12月9日,王鱼在大庆的租住地被办案民警抓获。民警发现,到了大庆后,王鱼疯狂挥霍巨款——买车、为女友买高档手机、买万元对戒等……

  王鱼自以为在大庆山高皇帝远,没人能抓住他,没想到,才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身陷囹圄。

  警方清点追回的现金,只有269万元。对于其他钱的去向,王鱼竟然很轻松地说,路上丢了一部分,其他的都花了。“哪顿饭不得吃个两三千块啊?”

关键词:诈骗,发小,跑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