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了发财 邢台一男子啥都偷竟然去拆高速立交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发财,46岁的贺某整天小偷小摸,钢管、高速护拦、限速指示牌等,凡是高速路附近能偷的,他都偷过。

  这一次,他竟然去拆邢汾高速邢台市开发区留村乡赵西村高速立交桥,拆下来17块伸缩板,价值两万多,差点影响立交桥完工。

  偷17块伸缩板运不走便藏进草堆

  家在邢台市开发区留村乡的贺某今年46岁,爱占便宜。

  因为距离高速较近,贺某平时没事就带着铁锤等工具到高速上转悠,见到高速护拦、限速指示牌等能卖钱的就偷。

  12月初,贺某便盯上了邢汾高速在邢台留村乡赵西村村北高速公路立交桥上的铁质伸缩板。因该条高速还没通车,立交桥也刚建好,用于连接桥体的伸缩板还没有用钢筋水泥浇筑,很容易卸掉。

  经过多次踩点后,12月14日晚,贺某骑电三轮溜到立交桥上,用锤子卸下17块伸缩板后准备运走。

  但由于伸缩板长约一米、宽约30厘米,每块有几十公斤重,贺某一次性没法运走这么多。只好悄悄把其中5块藏在桥下的荒草丛中。

  二次运输被埋伏民警抓获

  15日一早,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发现伸缩板被盗后吃了一惊:每块伸缩板价值1500元,更重要的是如果找不回来伸缩板就不能按期完工。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辖区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沙河城刑警中队民警到场后在荒草丛中发现了5块丢失的伸缩板。民警立即断定,肯定是小偷一次没运完,他还会再来!

  民警分成多个抓捕小组,躲在附近荒草地里守株待兔。

  直到16日凌晨3时,睡了一觉的贺某骑着电三轮来到桥下,当他把第一块伸缩板搬上电三轮后,蹲守了大半夜的民警一拥而上,将贺某按住。

  被抓后拒不承认家里搜出被盗物

  然而,贺某拒不承认盗窃伸缩板的事实,一口咬定他是在路上发现伸缩板,以为是废铁想拉走卖掉。

  民警随后来到贺某家,在他家卧室床下、沙发下找到了丢失的伸缩板,又在他家地窖里发现钢管、高速护拦、限速指示牌等。

  此时的贺某不得不交代,这些都是他今年以来偷来的“成果”。

  昨日(12月19日),贺某已被刑拘,被盗伸缩板已全部追回。  (通讯员靳超  魏旭对本文亦有贡献)

关键词:小偷,偷盗,高速立交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