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小区惊现神秘符号 警方揭秘小偷暗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号,我们的节目播出了石家庄市裕东小区的靳先生家遭贼,损失了近8000块钱的财物。原来,小偷通过在墙上留记号,盗窃了靳先生家,最近又有市民发现了类似可疑的记号。

  按照居民的反映,记者在小区12号楼的二层至五层分别发现了大写字母ZG,几乎每面墙上都有。那到底是谁留下的这些符号呢?

  

  

  由于搞不清这些符号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一些居民担心这可能是小偷留下的记号。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小区的物业公司。

  同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提示大家,老旧小区或开放式小区由于管理松散和监控设施不到位,小偷小摸们都比较喜欢找这些地方下手,大家平时要特别注意。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入冬以来室内盗窃案发率相对增加,一些室外盗窃也转入室内。对于小偷经常使用的标记,警方也给出了提示。

  "+ -":表示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

  "- +":表示家里晚上有人,白天没人;

  "...":单身或租户

  "X":非目标

  "☆":目标

  "⊙":单身或租户

  民警同时也提醒市民:家中的门锁最好更换为安全级别较高的锁具,一旦见到楼道内有不明记号,一定及时擦掉。(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

 

关键词:神秘符号,小偷暗语,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广电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