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发小儿骗他500万只剩269万元 王某已被依法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朋友之间谈及交往深浅,往往会提到一句“我们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意思就是——我们是铁哥们!这种关系被称之为“发小儿”。但石家庄人蒋某就是被自己的“发小儿”狠狠地坑了一把,被骗去500万元。

  29岁的蒋某与同龄的王某是“发小儿”,前段时间王某失去工作后,蒋某还把他介绍到自己工作的公司上班,平日里二人几乎无话不谈。

  11月16日,王某将蒋某约出来说:“我有个朋友在银行工作,这不快到年底了,他还差500万的存款任务。前两天他让我帮忙想想办法,你知道的,我哪弄这么多钱去,你给我想想办法呗?”蒋某问:“什么朋友啊,靠谱不?500万可不是小数啊,你别被人给骗了。”“没事,知根知底的朋友,多少年的关系了,咱们还一起喝过酒呢,你给想想办法呗。”

  见到“发小儿”开口,蒋某也不好意思拒绝,便想方设法借来500万给了王某,王某当时满口感谢地说:“没几天就给你,就是走一下流水的事,我问问他能给点利息什么的呗。要是有,钱都归你,我一分也不要。”蒋某说:“反正也是朋友帮忙,就别提那个了,记得赶紧把钱还我,我也是借的。”

  可是,第二天蒋某再拨打王某电话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了,问王某的家人,他们也都说这两天没见到他,也联系不上。蒋某当时便感觉不对劲,但也没太往心里去,但是11月18日,仍然没有王某的消息,蒋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发小儿”给骗了。无奈之下,只好报了警。

  桥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警后,马上展开立案侦查。12月9日,民警接到线索,王某出现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桥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马上奔赴大庆。当天,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民警将王某抓获。

  经讯问,王某对诈骗蒋某的事实供认不讳,所得赃款只剩下269万元,其余均被其挥霍。同时,民警还查获王某用诈骗款购买的两辆汽车,价值67万元。

  目前,民警所追回的269万元已返还给受害人蒋某,汽车将由警方处理后将钱款返还给蒋某,王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刑拘,发小儿,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