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手机摇来“美女”男子赴约花九千 破获诈骗团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城破获一起酒托女将男网友约到酒吧或咖啡厅实施诈骗的案件,三名团伙成员落网。

  今年8月初,市民张先生通过手机摇来一位“美女”,“美女”敲的“失恋,寂寞找人陪”、“可以一夜情”等话语,让张先生动了邪念,继而赴约。“美女”将他带到了省会谈固大街附近的一家酒吧,点了好几瓶红酒,导致张先生花了9000多元。离开酒吧时,美女借机溜掉,手机再也拨不通了。第二天,张先生才明白自己遇到了酒托女,继而报警。

  与张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众多男士。据省城警方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下半年至今,就有百余位男子因遭遇酒托女诈骗而报警。

  昨日上午,记者从裕华区检察院了解到,近日,裕华警方抓获了三名涉嫌利用酒托诈骗的团伙人员,这三人为一男两女,均为东北人,男子李某负责将搜集来的男网友信息传递给酒托女,同时也在酒吧当服务员,两名女子马某和李某则充当酒托约会男网友,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三人交代,这种诈骗手段主要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键盘手”。键盘手散布在全国各地,他们冒充女子与男网友聊天,以交友、一夜情等方式,获取对方联系方式并约对方出来。第二个环节是托头。“键盘手”将掌握的男网友信息按地域归类,将同一地域的男网友统一转给当地的托头。托头再将这些信息分给酒托女。第三环节就是酒托女与酒吧。酒托女的任务是将“钓”来的男网友带到酒吧消费,酒托女与酒吧人员相互配合,达到诈骗他人钱财的目的。

  据检察官介绍,一个酒吧至少有六七名酒托女,每个酒托女每天至少要约会两到三名男网友。这种酒吧要求点一单,结一单。酒托女会根据聊天中掌握的对方情况,一而再加单,骗其消费数百元至万余元不等。

  据酒托女马某交代,酒吧的果盘红酒等成本都很低。诈骗来的钱款“键盘手”分30%,酒托女分25%,托头分23%,酒吧分22%。在刚刚侦破的这起案件中,作为酒托女的马某和李某,仅在2013年8月份干了十多天,就获得提成共计3万余元。马某说,很多男子都要面子,再加上对酒托女抱着一夜情的想法,所以很轻易就能让他们掏腰包。她所在酒吧的营业总额每个月都在几十万元甚至更多。

  在此,检察官也提醒广大男士,切勿轻易相信陌生网友,面对网友的花言巧语要保持冷静头脑。若是一消费,就有服务员要刷卡结账,被骗的可能性极大。另外,一旦发现被骗,请索要并保存好消费单据,并及时报警。

关键词:手机,诈骗,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