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北国路口四个方向全天禁左 防止交通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市交管局了解到,地铁1号线时光站一期工程第二阶段施工定于2013年12月21日(周六)0:00开工,人民广场站主体一期工程第三阶段定于2013年12月22日(周日)0:00开工,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市交管局制订了交通组织方案。

  时光站

  施工时间:2013年12月21日0:00至2015年10月10日,工期22个月。

  围挡范围:在保持第一阶段围挡范围的基础上,西侧围挡扩至指挥学院门诊楼门前;北侧围挡向北延伸,分两段进行围挡,其中,军安宾馆以东延伸至北侧便道处,军安宾馆以西延伸北侧机非隔离带处。

  交通组织:

  利用南侧非机动车道设置两条机动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对南侧便道进行平整后,供由西向东非机动车通行;围挡北侧剩余道路只供由东向西非机动车通行,分两段进行组织,其中,军安宾馆以东对北侧便道进行平整改造后形成3米宽临时路供由东向西非机动车通行,军安宾馆以西道路由东向西非机动车可正常通行北侧非机动车道。

  绕行路线:

  北侧沿街单位居民:驶离单位、小区的机动车向西可正常通行,向东行驶可在市气象局门口设置的信号灯处掉头再向东通行;驶入单位、小区机动车由西向东可正常进入,由东向西可在西侧围挡端头掉头向北进入单位、小区。

  南侧沿街单位居民:驶离单位、小区的机动车向东可正常通行,向西行驶可在中山路与时光街口掉头再向西通行;驶入单位、小区机动车由西向东可正常进入,由东向西可在中山路与苑东街口掉头向东驶入单位、小区。

  人民广场站

  施工时间:2013年12月22日0:00至2014年8月31日,工期8个月。

  围挡范围:第三阶段围挡施工除涉及中山路外,还涉及路口北侧建设大街部分路段。中山路在保持原有围挡的基础上,东侧围挡向西整体延伸32米,路口东西方向宽度剩余38米;围挡建设大街(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北口人行横道线以北120米)东半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便道进行施工,剩余西半幅道路供机动车、非机动车双向通行。

  交通组织:

  路口东西方向交通组织不变;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北口设置机动车双向四车道,两侧各一条非机动车道。由于受路口道路空间限制,因此,施工期间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口四个方向全天候禁止机动车左转弯,同时南口禁止机动车右转弯,东口禁止中型以上车辆右转弯。

  绕行路线:

  1、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南口禁止左转、右转绕行路线

  禁止左转弯绕行路线:可提前在建设大街与四中路口左转弯进入四中路绕行休门街或平安大街驶入中山路。

  禁止右转弯绕行路线:可提前在建设大街与范西路口右转弯进入范西路绕行青园街驶入中山路。

  2、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东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禁止中型以上车辆右转绕行路线

  禁止左转弯绕行路线:可提前在青园街与中山路口左转弯进入青园街绕行裕华路驶入建设大街。

  禁止中型以上车辆右转弯绕行路线:可提前在中山路与青园街口右转弯进入青园街绕行健康路驶入建设大街。

  3、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北口禁止机动车左转绕行路线

  可提前通行和平路绕行青园街驶入中山路。

  4、中山路与建设大街西口禁止机动车左转绕行路线

  可提前在中山路与休门街口左转弯进入休门街绕行正东路驶入建设大街。

关键词:交通,拥堵,地铁1号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