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雾霾赖着不走 还要持续几日 注意防控空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9日讯(季然 郭迎春)12月15日以来,河北省中南部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其中18日、19日中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9-2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将持续雾霾天气,提醒有关部门加强空气污染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18日,保定东部、石家庄北部和西南部、邢台北部、衡水西南部等地共有13个县(市)能见度不足1000米,临城最小,能见度仅有30米。19日,石家庄东部、邢台中部、邯郸东北部等地共11个县(市)再次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霾。

  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12月19-24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将维持静稳天气形势,雾霾天气仍将持续,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南部地区重污染天气将继续维持。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持续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恶化,中南部地区应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其不利影响。

  交通部门应继续做好雾霾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场、高速公路等需采取相关交通安全保障措施,驾驶人员应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设施果品、蔬菜大棚等应注意加强增光、保温,确保品质和产量不受影响。由于近期河北省多雾霾天气,公众外出需适当防护,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此外使用燃煤采暖居民还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关键词:河北,雾霾,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