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学生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明年2月24日之前往返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起,铁路部门将延长学生票的预售期,学生旅客可以购买2014年2月24日之前的往返车票。

  据了解,目前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明年寒假顺利返家和返校,铁路部门决定从今天起延长学生火车票的预售期。今天8时起,互联网(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将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之前的学生往返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铁路部门在自动售(取)票价上也首次开通了学生票的取售功能,学生旅客既可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购(取)学生票,也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购取学生票,除火车票面标定的费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须提前到大中专院校相关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正确写入四个信息:一是姓名,二是二代身份证号码,三是乘车区间,四是入学日期;取网购车票时,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

  另据了解,2014年1月15日至2月24日深圳北——北京西G80次列车、1月16日至2月25日北京西——深圳北G79次列车将临时停运,广大旅客请选择其他列车出行。

关键词:火车票,预售期,学生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