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30家协会参与定“行规” 80余家协会献计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12-20 14:5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级经济类行业协会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发布会”。河北省工经联常务副会长郝振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省经济类行业协会不仅参与行业标准的指定,配合政府部门遏制行业违规现象。

  郝振宇介绍,截至目前,我省130余家协会参与了产业政策及行业标准的调研、起草和论证等工作。其中60余家行业协会受政府部门委托,参与编写“十二五”行业发展规划,80余家行业协会提出有价值的“献计”162条。

  25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智库优势,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共制定了56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 -文/记者赵雪飞

关键词:协会,行规,制定,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