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准新郎偷车 只挑好车偷 被抓后称因闲着没事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4: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山偷车后大摇大摆出门

  微博流行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闲来没事,干点什么不好,为啥非要从一所高校连续偷走11辆车?

  截至昨日(12月30日),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五七路派出所已核实犯罪嫌疑人刘山(化名)盗窃山地车11起。

  窃贼大白天偷车大模大样不避人

  在学府路某高校就读的梁子(化名)9月份刚买了一辆山地车。

  12月初的一天,梁子去车棚取车,却发现爱车不见了,地上仅剩下被打开着的车锁。

  梁子赶紧找到保安,并报警。

  经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在当日13时30分许,一名年轻男子骑着梁子的山地车出了学校,这名男子身材样貌和在校大学生差不多。

  最可气的是,这个窃贼胆子似乎非常大,根本不避人,遇到迎面走来的学生,他也不躲闪,大模大样骑车从大门驶出校园。

  “骑着驴找马”只挑好车偷

  警方翻看了最近两个月的监控录像,发现这名男子已经多次来学校行窃。

  男子的体貌特征被保安记在心里。12月15日,当这张熟悉的脸再次出现在监控录像里时,保安立即报警,协助警方抓获了偷车男子。

  原来这名男子叫刘山。他供述,曾在学校参与施工。进入冬季,工地停工,刘山“闲着没事干”,于是一有时间就溜进学校伺机盗窃自行车。

  如果没有发现合意的好车,他就“骑驴找马”,随意撬开一辆自行车,然后骑着这辆自行车去找好车,直到找到崭新的山地车,才扔了旧车骑上新车离开。

  从11月初到12月15日,他每次得手,他就把这些800多元的山地车,以三五十元的价格随意卖给收废品的。

  据了解,刘山已经与女友交了购房定金,准备过了年结婚,原本会是个幸福的准新郎。不过,这回他等来的不是自己新娘,而是法律的制裁! -文/记者秦瑞凤 -供图/新华分局五七路派出所

关键词:偷车,准新郎,不避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