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男童凿冰捞鱼疑坠河身亡 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11岁,一个13岁,都在上小学,他们的人生刚刚开始,便结束在了冰冷的河水中。

  29日,邯郸大名两个上小学的男孩,疑是到漳河冰面上凿冰捞鱼,掉进冰窟里身亡。

  寒假马上到了,警方提示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冰窟里漂着个男孩

  29日10时30分许,邯郸大名县万堤镇一村民在万堤北村的漳河边发现,河面上有个被凿开的冰窟窿,冰窟窿里漂着一个男孩子,该村民赶紧报了警。

  辖区万堤派出所民警和大名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救援人员发现,漳河河面较宽,有十六七米。冰窟窿距河边大约4米远的距离,然而因天气较暖,冰面冻得并不结实,岸边的冰面已经融化。

  救援人员将橡皮艇放下水,又在两岸用绳索将橡皮艇固定住,下河救人。“冰窟窿的直径有一米多,水面已经冻了一层薄冰,所以孩子不是当时掉进去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用了几分钟就将孩子救了上来,孩子有十一二岁,已经身亡。

  两个孩子出去玩已失踪一天

  就在前一天,民警接到两个孩子的家长报警称,自28日一早两个孩子出去玩后,就再没回来。“河里可能还有一个。”民警喊道。

  由于从河面上根本看不见冰层下到底有没有人,救援人员只好凿开冰面,扩大搜索范围。

  周围的村民找来一把一米多长的铁筢子,协助救援人员将救援工具伸到河底搜寻。

  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另一名男孩从河底被搜救上岸。此时男孩的身体已经僵硬,早已没了呼吸。

  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昨日(12月30日),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两个男孩一个11岁,一个13岁,都在上小学。28日那天是周六,他们一起出来玩,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

  在冰窟旁边,放着一根鱼竿和一个网兜。警方初步判定,两人是在冰面上捞鱼时不慎溺水。

  记者还了解到,其中一个孩子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打工,一直由奶奶照顾。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寒假马上到了,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文/记者蔡丽  朱冬笑   供图/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坠河,凿冰,捞鱼,男童,安全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