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取款操作不当被吞卡 邢台醉酒男泄愤砸柜员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柜员机上取款操作不当,致使银行卡被吞,邢台男子朱某怒砸柜员机泄私愤,之后潜逃外地躲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朱某在外潜逃7个半月后,于12月27日终被警方抓获。

  砸机

  2013年5月2日20时许,邢台市民朱某和朋友一起在自己家里喝酒。当晚23时许,酩酊大醉后的朱某一觉醒来发现兜里只剩下20元钱,于是便想到柜员机上取款。当朱某来到位于邢台市守敬路一家银行时,由于操作不当,银行卡被柜员机吞下。朱某先是扒坏柜员机进出卡口找卡未果,暴怒不止。朱某冲出门外搬来路边的花砖,先后将两台柜员机显示屏和键盘砸坏,接下来又在银行柜员机前足足折腾了近20分钟,见还是没取出银行卡,才悻悻离开银行。事后,经权威部门鉴定,嫌疑人朱某的行为,为该银行造成直接损失高达14000余元。

  3日0时许,辖区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银行监控录像迅速锁定嫌疑人朱某。3日9时许,正在银行大厅排队补办银行卡的朱某被民警当场抓获。之后,嫌疑人朱某以借钱赔偿为由暂获保释。

  潜逃

  据嫌疑人朱某回忆,保释期间他试图包赔银行损失,但由于自己平时好逸恶劳,拿不出分文来赔偿,朋友亲戚也没有一人借钱给他,最终他选择了逃逸,在外暂时躲避。

  朱某先是从邢台乘车,一路慌慌张张跑到洛阳某地,谋了一份野外打井的苦差事,一干就是7个多月。

  朱某告诉民警:“自己做错了事,风餐夜宿再苦再累都不怕,唯独怕见警察。只要看见警车路过或鸣笛,心里就发怵,直至被抓心里才踏实下来。”

  保释第二天,当民警电话传唤嫌疑人朱某时,发现朱某的手机已关机,随即在其居住地搜查,发现其已经外逃。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将嫌疑人朱某实施网上追逃,并组织民警耐心地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试图通过其亲属的工作,促使朱某投案自首,但努力最终还是落了空。

  民警随即张开蹲坑布控网,拉长线对其实施抓捕工作。

  落网

  12月25日,民警获悉,嫌疑人朱某逃往河南洛阳打工,最近收工准备返回邢台。

  当民警待收网时,28日20时许,邯郸警方传来消息,嫌疑人已在邯郸落网。原来,狡猾的嫌疑人朱某为躲避邢台警方的抓捕,而提前从邯郸下车,等打探消息感觉安全时才返回邢台,在住宿时被邯郸警方逮个正着。

  2013年12月29日,嫌疑人朱某被押解回邢台。(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 

关键词:取款,吞卡,醉酒,砸柜员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