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新三板启动 专业人士:挂牌成本至少15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日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结束了小规模、区域性试点阶段,服务范围扩容至全国。部分河北企业则早早“试水”,走在了新三板挂牌的路上。有了新三板这枝橄榄枝,河北中小微企业的资本之路会更加顺畅。

  部分河北企业剑指新三板

  2013年12月31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第二批企业挂牌交易,又有17家河北企业进入区域股权市场,寻求融资交易。

  据了解,新三板扩容后,河北不少企业跃跃欲试。根据新政,在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进行股权非公开转让的公司,可以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这就意味着,在石家庄市股交所挂牌的近30家企业,都可以申请上新三板挂牌。股份交易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的确有部分企业对新三板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的营销经理也会在服务中加强新三板的渗透。

  河北各大券商也已经启动了对新三板挂牌的服务,寻找重点企业向新三板推进。还有部分综合性的咨询公司同样在做新三板的服务。一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与一家咨询公司合作,开始启动了新三板的挂牌筹备,董事长刘天说,这次启动新三板挂牌的主要目的是让自己的企业更加规范,因为新三板对企业的各项制度是有严格要求的,他不惜重金请来咨询公司,就是按照新三板的要求规范公司的管理制度与财务制度,他相信经历过这种审核后,自己的公司会是一家更加正规化、标准化的公司,离资本市场也就不远了。

  挂牌成本至少150万元

  去年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提出将新三板由原限于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上海张江、武汉东湖等几个高新区的服务范围正式扩大至全国。去年12月30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新的业务规则;12月31日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开始面向全国受理企业挂牌申请。

  那么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挂牌新三板的主要意义是什么呢?省会的一位专业人士解释说,主要体现在财富效应、广告效应和规范管理几个方面。在财富效应方面,挂牌新三板除了通过定向发行股票筹集资金外,还可以提高银行的授信额度,实现股权质押贷款等间接融资,企业的资金运营会更加宽裕。还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带来无形的广告效应。此外,挂牌新三板的严格审核本身就是对企业的一次规范化训练,会让企业的运营更加规范化、科学化。那么中小企业挂牌新三板需要花费多少资金呢?这位专业人士给企业经营者算了一笔账:在新三板挂牌需要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三方共同来完成,每一方都需要支付不菲的服务佣金,三方加起来的综合费用应该是150万元左右。而且这仅仅是最基本的费用,实际上,在不断的规范、审核过程中,很多企业需要补缴税款才能最终达到要求,需补缴多少税款就千差万别了。

关键词:新三板,中小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