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最大幼师招聘会举行 国外企业组团“抢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内最大规模学前教育类毕业生双选会28日举行

  国外企业组团来石抢幼师

  28日,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举行。

  来自京津等地的39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工作岗位11388个,而该校毕业生仅为911人。在号称“最难就业年”的2013年,该校首批大专层次毕业生人均可选岗位高达12.5个。

  而且,据校方透露,本次招聘会上,还首现外国企业与本土企业同场“揽才”的局面。

  幼师吃香1人能选12.5个岗

  近年来,随着我省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公办园及民办园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前教育类人才逐渐走俏。

  28日,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该校911名毕业生平均每人可挑选12.5个岗位,最终904人如愿签约,仅7名毕业生因持观望态度没有签约。

  在这场幼师类人才“争夺战”中,来自印尼、韩国及新加坡三个国家的教育机构首次“参战”,先后与20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我选择了印尼的一家教育机构,因为对方给出的待遇较国内好些,我也想趁着年轻出去闯闯。”该校毕业生曹彩平说。

  组团揽才三成多用人方来自北京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校方为每一家前来招聘的用人企业准备了一份详尽的毕业生档案,并注明了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及表现。

  毕业生郭雅洁曾登陆央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李莹则凭借在天津卫视《非你莫属》中的出色表现,签约了一家咖啡连锁经营机构。“我知道你已经签约了,但我们园的大门依然为你敞开着,咱们留个电话吧。”招聘会现场,前来给同学助阵的郭雅洁连续遭到几家北京园“挖脚”。

  据悉,今年是该校2011年升格大专以来,举办的首届大专毕业生双选会。

  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全部用人单位中,北京籍用人单位136家,占三成多,他们大多要求专科以上学历,门槛儿高于其他地区,但实习期间月薪在1500元上下,转正后能够达到2500元的待遇。“招聘会刚开始1个小时,我们23个签约的同学中有16个人签了北京的幼儿园。”该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刘双说。-文/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幼师,招聘会,企业,抢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