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建立干部“晒绩”平台 定期向社会公开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12-31 17: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日,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此间召开的衡水市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表示,该市建立干部“晒绩”平台,对各常委、各副市长、县市区党政正职每周工作和市直部门每月工作情况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的执行力。

  据李谦介绍,毫不放松地抓好党的建设,是推动该市跨越赶超的根本保证,该市圆满完成了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党政正职的调整工作。为落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市加大干部考核奖惩力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的十条意见》,制定完善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评价办法,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每个季度对各县市区、市直主要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排队。

  李谦说,在认真抓好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上,该市抓住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契机,大力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对软弱涣散的282个基层班子建立台账,逐个进行整改提高。探索企业家村官选拔模式,目前已有817名企业家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在大力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中,李谦说,该市采取“十对照”、“十整治”的方法,促使各级干部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严肃落实省委“双十条”,查处“吃空饷”2152人,取消O牌车815辆,处置违规公务车341辆,清理超标办公用房7.06万平方米。

  李谦说,该市还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对61名当事人进行曝光处理,大力开展非公企业防治腐败工作,进一步拓展反腐倡廉覆盖面,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查处案件1334件,党纪政纪处分1301人。

  据悉,此次召开的衡水市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期2天,为12月30、31日。 (记者崔志平)

关键词:干部,晒绩,衡水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