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缩水元旦假期 “带热”短途高铁无明显客流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12月31日及昨日增加的客流量多以短途为主

  今年元旦假期首次“缩水”,由于时间较短,昨日(1月1日)乘火车出行的客流相对平稳,没有形成明显客流高峰,而一天假期也让不少人改选“拼假”出游。

  假期缩水短途高铁升温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此时,四个实名制进站检票口处均未出现排队长龙,客流量与平时无异,甚至感受不到节日出行的气氛。

  候车大厅内也不似以往节假日出行高峰,各个检票口都井然有序。

  “每年元旦假期,我都会回郑州老家探亲,虽然今年假期短了,但回老家的计划仍然不变。”正在高铁候车区候车的旅客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说,因为一天的假期时间紧张,她首次放弃乘坐普通列车,选择乘高铁,“这样,早晨坐车1个多小时就能赶回家,晚上再坐高铁回石家庄,不会耽误第二天上班。”

  记者获悉,元旦假期“缩水”制约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昨日省会京广高铁前往北京、保定、邯郸、郑州等短途方向的客流均升温,乘高铁探亲、当天往返成了很多短途旅客的首选。

  错峰出游元旦“请2休5”

  今年元旦仅有的一天假期,让不少人干脆放弃出行,改为“宅家里”。

  但也有部分不甘心的市民采取了“请2休5”的策略,即利用元旦的一天假期,加上2、3号请两天假,再结合4、5号的双休日,形成了一个“1+2+2”的五天小长假。

  记者在石家庄新客站就遇到准备乘坐高铁去西安游玩的李女士一家。

  “今年元旦假期短暂,估计不会有很多人选择外出,所以才决定拼个假,利用这个机会出去玩玩。”李女士说。

  记者从石家庄市部分旅行社获悉,从12月28日的周末开始,就有市民利用双休日加元旦假期凑起五天的小长假出游。 -文/记者何昳-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元旦假期,短途高铁,拼假,出游,客流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