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小客车走高速继续免费 五条高速可能会出现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黄金周期间,我省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届时私家车走高速将无需领卡直接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高速连续七天免费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国庆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通知》,今年国庆黄金周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段为10月1日00:00起至10月7日24:00结束。

  免费时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北京时间)。也就是说,国庆假期,您在10月1日零时前开车进高速,在10月1日零时之后出高速,可享免费政策;但如果车辆未能在10月7日24时前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就需要交通行费了。

  无需领卡直接放行

  节日期间,我省各高速收费站原则上开启全部车道,均将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普通公路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点)也将双向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方便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快速通行。

  符合免费规定的车辆在节日期间将直接抬杠放行。但是,我省高速ETC专用通道节日仍执行“一车一落杆”管理方式。使用(ETC)电子标签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通行ETC通道也可通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按规定免收通行费。

  免费时段两头发纸卡

  为实现免费时段与交费时段平稳过渡,在10月1日0:00免费起始时间前,一些收费站会给进入高速的小客车发纸质通行卡。其中,石家庄、张家口联网高速公路片区提前5小时发纸质通行卡;京沈联网高速公路片区和承德联网高速公路片区提前3小时发纸质通行卡。

  10月7日24:00免费终止时间前,联网高速公路片区收费站分别按照上述规定时间段提前恢复对进入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发放、回收纸质通行卡。

  提醒

  五条(段)高速易拥堵

  节日期间,我省将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京昆高速公路石太段、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京新高速等五条(段)高速作为保畅重点,届时这些高速有可能会出现拥堵,请大家注意绕行。

  按要求,国庆节假期除必要的应急抢险外,我省高速将停止养护施工作业。已开工的项目将暂停施工,恢复正常通行条件;不能完全恢复正常通行的,增设标志增加人员维持秩序,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公路路政将与公安交警建立快速处置联动机制,加强高速公路救援力量配备,坚持24小时值班。

  沿线情报板发路况信息

  长假期间,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在保证食品、油料供应充足,车辆维修便捷,环境整洁有序。同时,还将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启用临时厕所、开放办公区厕所为司乘人员提供方便。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节日期间广大司乘人员可拨打96122咨询高速路况及车流量信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通过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随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请大家留意相关信息,选择合理的出行、绕行方案。-文/记者何昳 解保童 通讯员王慧 王树会

关键词:高速,十一,免费,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