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落实八项规定 省级预算压减三公经费2158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3 12: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我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强化监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我省省级预算压减“三公经费”2158万元。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674次、查纠问题966个,涉及人员24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6人,保持了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

  省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措施。我省结合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办法,就省级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具体贯彻落实要求作出详细规定。5月下旬,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省委常委带头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本地化、具体化、可操作化,制定了实施办法或细则。

  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省委、省政府制定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和《督促检查工作分工协作方案》,省纪委、监察厅出台了《加强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监督检查的暂行规定》。3月份,由省委常委带队,对11个设区市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两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察厅多次下发有关通知,严明纪律规定,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督查室、省监察厅等部门于6月初组成7个专项督查组,对各设区市和省直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今年以来,全省公务车购车数量同比下降20%,减少车辆购置费近1亿元。

  7月初,我省梳理出违反八项规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15个重点问题,形成14项专件,均由省委常委负责。同时,开展以“十对照、十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从省委常委到科级干部和执纪执法部门,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岗位的干部全部进行自查自纠,并适时进行明察暗访。

  着眼于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常态化机制,我省进一步完善省委常委联系点制度,明确省委常委分别确定一个县(市、区)、一个村、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个项目作为联系点。省直部门领导干部联系一个基层直接服务的对象。此外,我省选择30个县(市、区)、100个市直部门、100个乡镇(街道)、300个农村(社区)、300个县直部门、300个基层站所,开展了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机制建设试点工作。

关键词:预算,压减,三公经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