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面貌改造 河北省重点村每村平均补助两万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03 12: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林业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出实招,8月2日起启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绿化行动。2013年,结合国家和省重点林业工程项目建设,将安排补助资金6058万元,重点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开展绿化工作,平均每村2万元。这是从省林业厅获悉的。

  据介绍,我省将按照人均3株树,户均10株树的标准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绿化行动,今年年底完成。到2015年底,全省村庄绿化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基本实现“村内有绿地、院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的村庄绿化格局。

  具体到绿化内容,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琳对笔者说,在农户和学校、乡镇政府等单位庭院,以栽植苹果、枣、葡萄、柿子等经济树种为主,坚持绿化美化与发展庭院经济相结合,打造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生态经济型庭院。路街绿化坚持以乔为主、灌花搭配。公园绿地,树种以冠幅大、遮阴好的高大乔木为主,适当搭配灌木。环村林将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充分利用荒地、荒滩和环村路,选择生长快、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树种,种植经济林、用材林、防护林,还可建设观光采摘基地。

关键词:农村面貌,重点村,补助,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