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黄骅:五旬村民只身救出海上遇险夫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6: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救上来时,两人脸色铁青,冻得直哆嗦,女的已经说不成一句完整的话。再晚一点,恐怕真会出危险!”在不久前的一个凌晨,黄骅市南排河镇后堂村51岁村民胡洪利,在风大浪高的海面上,救出一对在海水里浸泡了一个多小时的遇险夫妇。

  胡洪利回忆说,当时大约是凌晨3时左右,海面上有五六级大风,天黑浪大,他驾渔船出海时隐约听到海面传来求救声。凭借多年出海的经验,胡洪利迅速驾船接近求救者,发现一艘船被海浪打翻,一对夫妇趴浮在船桨上,已经筋疲力尽,非常危险。“由于风大浪急,船很难停泊在求救者附近,我一直绕了三圈才停泊在一个合适的位置。”胡洪利说,船停好后,他赶紧找来绳子,扔向这对夫妇,并奋力把他们拉上船。两人获救后,胡洪利赶紧把他们带到驾驶室,找来被子给二人裹上,并找人把他们送回家。

  被救者、今年50岁的张连栋说,他们夫妻是南排河镇东高头村人,当夜由于浪很大,船被打翻。因事发地距港口有近30公里,求救也没人能听到,他们都绝望了,幸好出海的胡洪利听到了求救声,并及时救了他们。

关键词:村民,出海,遇险,夫妇,出海上遇险夫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