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各种蔬菜病虫害进入盛发期 专家提醒:注意查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植保总站获悉,据有关测报区域站监测,由于近期阴雨天气频繁,目前各种蔬菜病虫害进入盛发期,番茄黄化曲叶病、黄瓜霜霉病、烟粉虱等近20种病虫害普遍发生。

  据了解,目前,我省进入露地蔬菜生产旺季,也是蔬菜病虫害和农药使用的高峰季节,黄瓜霜霉病、烟粉虱和番茄黄化曲叶病在我省各地的种植区域普遍发生;黄瓜靶斑病、黄瓜细菌性角斑病、茄子黄萎病、菜花霜霉病在部分地区发生。当下,我省秋季大白菜、萝卜、菜花、甘蓝等蔬菜已播种,将陆续进入苗期,这一时期霜霉病、软腐病、甜菜夜蛾、斜纹夜蛾、菜青虫、小菜蛾、蚜虫、烟粉虱、地老虎、金针虫、蝼蛄、蛴螬等多种病虫害也将集中发生危害。由于近一段时期,温度较高,湿度偏大,对蔬菜病虫害发生蔓延十分有利,因此要严密防控。

  相对于大棚菜,露地菜的病虫害防治更加困难,各地植保部门正在加强调查监测,及时发布预报,科学指导农民及时防治。专家提醒农民,蔬菜病虫害防治一定要及时迅速,同时要选择低毒农药科学防治,保证蔬菜安全生产。

关键词:病虫害,防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