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四家孵化基地可免费提供创业场地 咨询电话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0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业太难,想自己创业看看。”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年”里,不少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了创业,期待能用创业抵抗就业的难题。记者从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为了给欲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平台,日前,石市又新认定了4家创业孵化基地。加上原来的8家,目前石家庄共有了12家可让创业者选择的“场地”了。为了完善对这些创业孵化地的管理,《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基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规定创业孵化基地要组织入驻实体进行创业交流、考察等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业务培训、专家指导等创业帮扶活动,每季度至少安排一次经营业务对外宣传活动,并明确建立了创业实体退出管理机制。

  点击:

  又有4家孵化基地提供免费“创业餐”

  “今年,我们要在石家庄再度掀起创业高潮。”8月16日,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孵化中心主任时贵杰介绍说,为应对今年的就业难,就业部门将在扶持创业上下功夫,在原有的8家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此次又新认定了4家创业孵化基地。“孵创业的小鸡,就是我们的目的,创业孵化基地要提供的就是免费的创业场地,给有创业梦的人。”

  据悉,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园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可为创业人员政策内免费提供经营场地和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服务,创业孵化期一般为两年。

  即日起,石家庄创业孵化中心还将公开向社会征集优秀创业项目,作为入驻创业孵化园的预选储备。报名地址:建设北大街40号(光华路口西南角)和美大厦510室。

  咨询电话:86971816、86970908。

  加入石市创业孵化园的报名条件:

  创业申请人为初次创业人员;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项目适合孵化园经营办公场地且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创业实体可优先安排入驻:

  1、创业实体负责人为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和创新性;

  2、创业项目曾获得各级科技扶持资金和创业基金的;

  3、创业项目曾获得各级创业模拟大赛名次的;

  4、获得国家专利证书且具有推广使用价值。

  探访:

  “蓄势待发”的新创业孵化基地

  “目前,这些创业孵化基地的硬件基本都已经做好,就等创业者入驻了。”时贵杰说,此次新认定的4家创业孵化基地风格不同,各有特色,石家庄智通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特色为IT设计类,石家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特色为综合性商贸类,石家庄恒聚创业孵化园孵化特色为社区服务类,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分园孵化特色依然定位为家政服务类。

  8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看到,这里有着100间创业孵化间,初创业者每户一房,里面有简单桌椅和文件柜。此外,该孵化基地还为创业者们设置了孵化培训室、孵化洽谈室等。“创业者入驻后,我们还会请工商、税务、创业成功人士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为他们进行培训,促使大家早日创业成功。”孵化基地的负责人王菊兰介绍说,由于这个基地位于省博物馆商圈,所以欲扶持的创业者为商贸类。

  时贵杰说,除了达西创业孵化基地,其他三家的准备工作也都已经基本完成,就等创业者入驻了。“这4家里面,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分园是在原有的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的拓展,原有的基地主打家政,效果非常不错,而这次拓展之后的面积更大。”“我很期待这些孵化基地,我刚大学毕业,打算自己创业。算了算,光房租、水电每月就得3千元,听说创业孵化基地是不交房租的。如果真是这样,我们这些‘新手’就有了底气。”正在石家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咨询的王先生说,自己是慕名而来的,希望能在这个新成立的创业孵化基地里完成梦想。

  深入:

  石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走向规范

  “在孵化基地日益增多的同时,我们日前也正式出台了《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基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希望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走向规范。”时贵杰说,新出台的《办法》对一些具体内容进行了规定,并明确建立了创业实体退出管理机制。

  关键词:退出机制

  “相比原来的一些规定,这次最明确的是建立了退出管理机制。”时贵杰说,按照《办法》,创业实体退出分为孵化期满退出、自愿申请退出、勒令退出、其他退出四种方式。创业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的时间一般为两年,高校毕业生孵化期可延长一年。孵化期满退出时,创业孵化基地应提前1个月履行告知义务,并于协议到期前5日内按退出程序办理。

  因创业实体自身原因可自愿申请退出。创业实体应首先向孵化基地提出退出书面申请,创业孵化基地受理其申请并在5日内按退出程序办理。孵化期内创业实体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的,创业孵化中心可直接下发《创业实体退出通知书》,勒令其退出。

  关键词:资金补贴

  按《石家庄市扶持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石市将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资金补贴。创业孵化基地首次申请管理服务补贴时间为创业实体签订入驻协议三个月后,以后年度管理服务补贴申请时间为协议签订后30日内。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服务补贴按照入驻协议预拨,年度期满进行结算。

  关键词:场地租赁补贴

  场地租赁补贴由创业孵化中心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创业实体实际租赁面积和租金标准进行测量和评估,参照测定的面积和评定的租金标准,按相关规定计算场地租赁据实补贴。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业孵化基地在创业实体签订入驻协议满一年后的30日内向创业孵化中心提出补贴申请。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或服务不到位的视情节按照不超过补贴总额的10%相应扣减管理服务补贴。空置创业场地的不予补贴。对涉嫌故意隐瞒相关信息、转借、转租他人等骗取财政补贴资金行为的孵化基地、入驻实体,一经查实不予补贴,已发放的予以追回,以后年度不得享受政府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

  相关链接

  石市认定的12家创业孵化基地

  4家新认定的孵化基地

  石家庄智通创业孵化基地地址:中华南大街253号,约容纳80户创业实体。特色:孵化特色为IT设计类。石家庄达西创业孵化基地地址:和平东路201号(棉三纺织厂内)的,约容纳100户创业实体。特色:孵化特色为综合性商贸类。石家庄恒聚创业孵化园地址:中华南大街473号,可容纳85户创业实体。特色:孵化特色为社区服务类。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分园地址:平安南大街85号的,可容纳105户创业实体。特色:孵化特色为家政服务类。

  8家“老资格”孵化基地

  省会创业孵化园地址:建设北大街40号和美大厦特色:由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办,

  属于综合类创业孵化基地,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入驻

  美东家政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地址:泰华街20号(武警总队南行200米路西)特色:主要扶持家政服务业创业者石家庄北方创业孵化园地址:建设南大街45号北方设计院西门特色:重点扶持中小餐饮加盟、亲子教育连锁、文化教育等行业河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尔雅创业孵化园地址:高柱路13号朗德E座四层及友谊北大街311号特色:教育培训相关专业石家庄友利创业孵化园地址:谈固东街与金马路交口西北角的二层、三层、四层、五层特色:位置优越,各类人群均可申请入驻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地址:裕华区信工路18号特色:以在校大学生及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为载体,

  实现学生创业企业的初级孵化石家庄光华创业孵化基地地址:长安区光华路特色:商贸类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地址:高新区特色: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

关键词:孵化基地,创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