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云南女孩被同学的母亲拐卖 工地上的工友救了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2月,16岁的云南省镇雄县丽丽(化名)晚自习时从学校离开,本想去找同学,不想却被人贩子拐卖到四川,并“嫁”给了当地一名小伙子。一年中,她也不记得自己挨了“丈夫”多少打骂。

  近日,丽丽随“丈夫”一家来省会打工,在好心人帮助下,被石市警方解救。

  工地女孩:“我是被他们买来的!”

  5月31日,石家庄新华区一处工地上新来了一名瘦弱的女孩。这个女孩叫丽丽(化名)是跟家人一起来的,平时做木工,也不爱说话,却常常被家人打骂。

  6月3日上午,一名工友看到丽丽被打骂后,走上前好心安慰她。“我是被他们买来的!”女孩犹豫半天后吐出的一句话,虽然声音很小,却让工友很震惊。

  这名好心工友悄悄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女孩,“给家人打个电话吧!”

  女孩接过手机,立刻拨出了一串号码,“爸,我是丽丽!他们把我卖了!”泣不成声的女孩担心被“丈夫”发现,很快挂断了电话。

  “工友大叔”又悄悄塞给丽丽一些钱,丽丽把它藏在一个小包里。回想起这一年多被打骂的经历,丽丽最终还是没有勇气逃走。

  6月3日中午,这名好心工友帮丽丽报了警,“工地上有个女孩说是被拐卖来的,你们去救救她吧!”

  石市新华公安分局西焦警务站副主任陈东旭带着民警协警很快赶来,确认情况后将丽丽带出工地。

  跑出教室后她被同学的母亲拐卖

  昨日(6月4日)16时,记者在西苑派出所接待室见到了丽丽,她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警惕的眼神扫过每一个进出接待室的人。民警介绍,因为被拐卖的经历,丽丽的恐惧感很强。

  “想回家吗?”“想!”

  “这一年最想念谁?”“妹妹!”……

  从丽丽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了解到,丽丽是被同学的母亲拐卖的。

  丽丽的老家在云南省镇雄县,在当地一所中学读初二。去年2月,丽丽晚自习时跟老师发生了口角,就出了学校去了同学家。

  不成想,该同学的母亲程某叫来一个姓万的老乡后,两人一起将丽丽卖给了在云南打工的罗姓一家人做儿媳妇。又被罗姓一家人带回四川老家,因为丽丽的不顺从,遭受“丈夫”的打骂成了家常便饭。

  在四川老家待了不久,罗姓一家人再次带着丽丽外出打工,并于5月31日从浙江来到石市。

  记者获悉,在解救丽丽后,石市警方已经第一时间与丽丽老家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目前,丽丽的父亲和当地公安民警正赶往石市,准备接丽丽回家。

  -文/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拐卖,工友,解救,女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